朝鮮籍逃犯窩點被找到 大馬警方發現新證據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 馬來西亞警方對金正男遇刺案的調查又有新進展,警方從4名朝鮮嫌犯犯案前曾經居住的窩點搜查到注射化學物質的器具。警方稱,這個證據對金正男死於VX神經毒劑構成重要線索。

當地時間2月26日上午,馬來西亞警方召開「金正男事件」調查進展記者會,告知媒體,警方已發現4名朝鮮嫌犯潛逃回朝鮮前在馬來西亞居住過的「窩點」。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警方發現的嫌犯「窩點」位於吉隆坡郊外某高層公寓中。在4名朝鮮籍嫌犯居住過的房間中,警察搜出了注射化學物質的器具。

目前,警方已封鎖了該公寓的前廳,禁止任何人進入。

警方表示,新發現的證據,對金正男死於VX神經毒劑構成重要線索。

此前,警方曾對外界通報稱,吉隆坡機場監視閉路電視拍攝到的4名朝鮮男嫌犯分別名為李志賢(Rhi Ji-hyon)、洪松學(Hong Song-hac)、吳宗吉(O Jong-gil)和李在男(Ri Jae-nam)。這4名朝鮮籍嫌犯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監視暗殺金正男的行動完成後,立即取道印度尼西亞,輾轉逃回了朝鮮。

馬來西亞警方已向朝鮮警方提出要求引渡這4名嫌犯。

路透社則報導稱,4名朝鮮籍嫌犯在金正男遇害後,立刻乘搭前往印尼雅加達的航班,再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迪拜,然後轉機飛抵俄羅斯海參崴,最終返回朝鮮平壤。

2月26日,馬來西亞衛生部部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證實,金正男的屍檢報告已經基本完成,警方確認,死者被噴灑VX神經毒劑後約15分鐘,便在開往醫院的救護車上毒發身亡。

目前,馬方仍在等待死者家屬提供DNA樣本以便正式確認死者的身份。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