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波羅的海國家討論審判共產主義罪行

【新唐人2017年02月26日訊】波羅的海國家討論審判共產主義罪行

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和立陶宛,最近開始正式討論成立國際法庭,審判共產主義罪行。

「美國之音」2月26號報導說,這兩個國家的司法部已經就這一事項啟動正式磋商。

報導說,共產主義的犯罪行為,造成千百萬人喪生。很多媒體把組建國際法庭審判共產主義罪行,稱作是第二個紐倫堡審判。二戰結束後的紐倫堡審判,對很多納粹戰犯判刑和處死。

有俄羅斯分析人士認為,組建這樣的國際法庭,能對共產主義的犯罪行為下一個結論,對俄羅斯這樣沒有反省過去的國家來說,具有重要意義。

萬人維權遭遣返 兩參老兵再赴京

繼2月22號上萬退伍老兵到中紀委維權遭強制遣返後,又有上千名兩參老兵(也就是參加過對越戰爭和參加核武試驗的老兵),準備28號再度包圍中共中央軍委,要求落實有關待遇的政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多地政府針對老兵的這個行動,立即緊急維穩。有消息說, 南京傷殘老兵維權召集人王躍進,已經被當地警方抓捕。

不過,據老兵透露,有一千多傷殘軍人已經陸陸續續抵達北京。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