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金正男犯眾怒?朝鮮參贊被圍堵 記者猛踢使館車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遇害案事發已近兩個星期,大批媒體記者仍然駐守在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外。使館發言人金宇宋試圖開車駛出大使館時,遭到多名記者圍堵,導致後視鏡脫落。還有外國記者毫不客氣的猛踢其使館官車。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2月25、26日兩天,朝鮮使館外仍然駐守著大批媒體記者。

大使館依然沒有動靜,只有大使館參贊金宇宋會出現在門口取報紙。而有傳將被馬國驅逐出境的朝鮮大使姜哲則繼續「隱身」,下落未明。

報導稱,金宇宋已經對守候的媒體顯得不耐煩,他隔著鐵閘表示沒有話要發表,並呼籲記者離開。而當他開車駛出大使館時,有逾20名記者趨前圍堵車子,導致旁邊的後視車鏡脫落。

金宇宋隨即下車,對記者破口大罵:「誰?是誰撞脫車鏡?你看你們搞什麼東西?我的車鏡都被你們撞脫了,你們還想怎樣?你們全部讓開!」

金宇宋質問記者,為何三番兩次圍堵他的車。隨後又警告媒體,不要再推撞其車鏡,隨後他完全不回應媒體的發問,驅車離去。

據悉,這並不是記者第一次弄壞朝鮮大使館的官車。在過去幾天,只要有官車進出都有記者圍堵,有些外國記者更是不客氣的猛踢官車。

朝鮮駐馬來西亞的大使姜哲最後一次露面,是20日在大使館外召開記者會。當時他以強硬的措詞指責馬來西亞政府和警方,並質疑韓國涉及毒殺金正男案,與馬國「勾結」。

姜哲的言論引起馬來西亞政府的不滿。有消息指,馬國正考慮驅逐姜哲,或關閉馬來西亞駐平壤的大使館。

據悉,朝鮮大使館內至少停泊了5輛房車。外界估計姜哲和使館人員仍留在內。

韓國方面譴責,朝鮮毒殺金正男,使用的是國際公約禁用的化學武器VX神經毒劑,是反人類的行為。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