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薇拉戴維絲感性落淚致詞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憑藉在「藩籬」(Fences)中所飾演的長期受苦家庭主婦一角,拿下最佳女配角獎。

相關視頻:

薇拉戴維絲感謝丹佐華盛頓

中央社報導,51歲的薇拉戴維絲首度抱回小金人,上台致詞時不忘感謝同片男星丹佐華盛頓。

路透社報導,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以此角色橫掃金球獎(Golden Globe)、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等許多獎項,她過去曾2度入圍奧斯卡。

薇拉戴維絲獲獎時激動地說:「我成為1位藝術家,感謝上帝我這麼做了,因為我們是唯一以讚頌生活意義為業的人。」

「藩籬」(Fences)是將已故得獎劇作家奧古斯特威爾森(August Wilson)作品搬上大銀幕,薇拉戴維絲演講時向他致敬,讚許他「發掘與頌揚平凡人」的一點一滴。

法新社報導,薇拉戴維絲也引述美國詩人惠特曼(Walt Whitman)1小段詩詞,感謝合作男星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啊,船長,我的船長,丹佐華盛頓,謝謝你將奧古斯特與上帝置於駕馭地位,他們讓你受益匪淺。」

薇拉戴維絲憑藉在「藩籬」的精湛演技,拿下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薇拉戴維絲憑藉在「藩籬」的精湛演技,拿下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薇拉戴維絲憑藉在「藩籬」的精湛演技,拿下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