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將之女任美大學校長 疑洩密遭FBI調查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近日,有美國媒體披露,弗吉尼亞州一所大學華裔女校長被指是中共少將的女兒,曾在中共的資助下獲得美國博士學位。因被懷疑與中共軍方有關係,導致數以千計的美國軍人學生資料被洩密,該女大學校長近年來被多個美國聯邦部門調查。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這所大學名為管理技術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距國防部五角大樓約6公里,1998年由陳燕平(音譯,Yanping Chen)創立。

報導稱,現年64歲的陳燕平1987年從北京來到美國,在中共的資助下,於1999年取得喬治華盛頓大學博士學位。她父親是中共少將、前國防科工委主任陳彬

管理技術大學受到美國國防部的資助,號稱在北京有校址,與全球一些大學有夥伴關係,過去5年有5千畢業生,「尤以校友被派駐美軍全球基地為榮」。

據悉,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司法部、國防部等機構,可能最早於2009年就開始對校長陳燕平和她的先生弗雷姆進行調查。由於該校招收大批美軍學生,並要求學生提供服役記錄,政府擔心中共取得學生信息,因此調查屬於反間諜高敏感案件。

2012年12月,FBI就曾兩次搜查該校和陳燕平的寓所。

報導登出了兩張陳燕平早期的照片:一張是陳燕平身穿中共軍裝,顯示可能曾任軍官,另一張則是陳燕平拿著一套軍裝,她的丈夫向她行軍禮。多位專家鑑定,陳燕平手中拿的是中共上校軍服。

報導引述美國退伍軍人斯蒂芬.羅德斯(Stephen Rhoads)說,2012年FBI為了調查管理技術大學曾找過他。當時他在該學校負責退伍軍人招生工作。

美國陸軍軍官羅德斯說,「當她(陳燕平)發現我曾是一名美國陸軍軍官時,她脫口而出地說『哦……我也曾是一名上校』」。

羅德斯表示,當時他以為陳燕平可能曾在美軍服役,就問她是否在德州接受訓練,結果她笑著回答:「哦,不是,我是在中國(共)軍隊。」

他還說,管理技術大學招收軍方學生時,將他們的軍中服役詳細記錄「上傳到一個O驅動器」,這些可能會「被中共由遠程進入取得」。

但陳燕平對FBI卻否認自己曾是中共上校軍官,強調隻參與過太空計劃,而且是一個民間機構的計劃。另外,陳燕平在美國申請移民身份和入籍填表時,聲稱自己不是中共黨員,也與共產黨或任何其它極權主義政黨沒有關係。

報導稱,雖然FBI正在調查管理技術大學高層是否涉及間諜活動,但該大學仍獲得美國國防部及退伍軍人事務部提供的學費援助計劃共600多萬美元。

國防部發言人Laura Ochoa以電子郵件回覆表示,該部正在調查國防部與該大學簽署的備忘錄。

另有消息人士稱,承辦這個案子的弗州東區助理檢察官吉利斯(James P.Gilllis),目前正在和FBI討論起訴本案涉案人員的可行性。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