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政治庇護綠卡回國返美時 或遭拒絕入境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美國聯邦移民局幕僚長柯恩日前表示,持政治庇護綠卡的人,如回國再返美時,面臨被取消綠卡或遞解出境。不過她同時表示,是否取消綠卡,最終將依個案而决定。

據報導,柯恩在一次公開答問會上表示,對于通過政治庇護獲得了美國永久居留權的居民,如果持此類綠卡回到聲稱庇護的國家,在返美時,會由海關及執法人員,根據個案情况來評估是否繼續給予綠卡。她指出,所有的移民問題都是有細微差別,也有特定情况,因此,她不能完全保證持政治庇護綠卡回到母國,再返回美國時,是否可保住綠卡。

同時,網上傳出未經證實的消息說,住在鑽石吧的一位中國南方移民表示,她有三位中年婦女的友人,此前也是靠政治庇護拿到綠卡。其中有一位在美打了八年官司才拿到綠卡,非常想家,所以拿到綠卡不久就决定回國。2月初從中國飛回來時,她們一行三人持綠卡從洛杉磯機場入境,却遭到海關拒絕,不僅綠卡被沒收,還被要求立刻搭機返回中國。

川普政府推行的更加嚴厲的移民新政,得到了一些美國華僑的支持,「收緊移民政策,有利于社區安全」。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對新唐人記者表示,這次的移民執法行動,讓一些社區人士認爲移民政策收緊幷非全是壞事,也能爲社區帶來好處。不少遣返對象都是黑幫、犯罪集團分子,比如墨西哥的大毒販。蕭貴源說,毒品容易擾亂社會,就不應該只是驅逐出境伺候,更要好好地審判這些人。

依照規定,有犯罪記錄的移民不能入籍成爲公民,留在美國反而危害社會。美東聯成公所主席趙文笙認爲,如果是非法移民,沒有身份、有案底、犯了罪,政府確實可以把人送走。「前兩天來了一個,我勸他自己回去(中國),他答應回去。」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