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朝鮮駐馬大使行蹤不明 前任大使被處決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距離金正男2月13日遇害已有兩週,朝鮮駐馬大使姜哲自23日對媒體公開指責馬國後,一直未曾露面,行蹤不明。因有前朝鮮大使被槍決的前車之鑒,致使外界對姜哲也頗為關注。

前任馬國駐中國大使丹尼斯日前投書「今日自由大馬」表示,姜哲金正男命案而發表措詞強烈的聲明指責馬國政府,其實只是為了自保。猜測若金正恩等人認為姜哲沒有盡力捍衛朝鮮利益,姜哲極可能步上前大使張勇哲的後塵,被召回國槍決。

丹尼斯表示:「他(姜哲)不僅要履行大使職務,更重要的是要保命。……只要處理不當,他隨時性命不保,畢竟已經有張勇哲的前車之鑒。」

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簡稱馬華)總秘書黃家泉2月26日表示,他與姜哲還算熟絡,因為朝鮮金正恩每年生日時,姜哲都會到馬華總部請求馬華致函賀壽。

黃家泉覺得姜哲很可憐,「他(姜哲)說過,如果拿不到祝福信函交差,他就很可能會被調回國了。」

黃家泉表示,姜哲之前的朝鮮駐馬大使張勇哲,也曾在金正恩每年生日時要求馬華及馬國其他政黨致函賀壽,但當局都沒有理會。

據悉,張勇哲是金正恩姑丈張成澤的侄兒。金正恩2013年處死張成澤後,次年就召回並處死張勇哲。

截至2月27日,大使姜哲仍然沒有現身,行蹤成謎。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