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抱小金人 影后艾瑪史東:學習空間仍大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第89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由艾瑪史東(Emma Stone)以愛情歌舞電影《愛樂之城》(另譯;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封后,勇奪她生平首座小金人。她發表得獎感言時說自己成長和學習空間還很大。

路透社報導,28歲的艾瑪史東擊敗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法國女星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和非裔愛爾蘭演員蘿絲奈格(Ruth Negga),一舉得獎。

發表得獎感言時,艾瑪史東說:「我還有很大的成長和學習空間,還得下許多苦工,這座小金人真的是個繼續那趟旅程的美麗象徵,我相當感激,非常謝謝大家。」

艾瑪史東以《愛樂之城》相繼拿下金球獎(Golden Globe)、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和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最佳女主角獎後,今天如願贏得奧斯卡獎肯定。

相關視頻:

中央社報導,艾瑪史東實際上跟片中角色一樣,有過一段難熬的歲月。如同她在《愛樂之城》片中演出的角色,艾瑪史東對於要在好萊塢取得成功必須面臨的困難再清楚不過,她也曾在悲痛的情緒中掙扎,經歷數年試鏡失利,甚至在兒時飽受焦慮症所苦。

原名艾蜜莉‧珍‧史東(Emily Jean Stone)的艾瑪史東,生於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斯科斯岱(Scottsdale),7歲開始出現心理方面的問題,甚至讓父母不得不堅持帶她去接受治療。

艾瑪史東認為她的恐慌症狀導致她在學校的社交能力低落,而她也不想參與學校活動。

她說:「我會問我媽上百次,那天有什麼安排?她幾點會讓我下車?她會去哪?午餐時會發生什麼事?我會覺得想吐。某些時候,我根本不能去朋友家─我幾乎無法出門上學。」

她持續的焦慮症狀被診斷為邊緣性廣場恐懼症,這類患者會恐懼並避免處於難以求助或脫逃的環境。

但小艾瑪發現,她對表演的熱愛能幫助她克服這些問題,她開始在兒童劇場演出,做些即興表演或小品喜劇。

艾瑪史東決定追求成為女演員的夢想,年僅15歲的她為說服父母讓她搬到洛杉磯,還為此製作名為「好萊塢計畫」的簡報。

她的父母最後終於鬆口放行,艾瑪史東2004年與母親搬到洛杉磯,在接連數月的痛苦試鏡中逐漸成長,為了籌措生活費,她也曾做過販售狗零食的工作。

艾瑪史東起初只能接演一些電視節目的小角色,2007年終於在大螢幕初試啼聲,在叫座喜劇電影「男孩我最壞」(Superbad)中演出配角,雖然只是小角色,卻令人印象深刻。

這位演技早熟的明星在電影中演出傻女孩角色,為自己找到立足之地,像是參演2008年電影「女郎我最兔」(The House Bunny)與2009年的「舊愛找麻煩」(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接著在2010年與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合作演出喜劇電影「破處女王」(Easy A),為她奠定自嘲式幽默的特色,成為她演員生涯的一大突破。

艾瑪史東表示,當年她在看劇本的時候,就覺得「挖到金礦了」,而她的好運還不止於此。

接下來便是一連串的成功,她在2011年電影「姊妹」(The Help)展現演技張力,並在2012年的「蜘蛛人:驚奇再起」飾演史黛西(Gwen Stacy)一角,取得極大票房成功。

這部由漫畫改編的電影,也是促成她與交往4年的男友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相識的作品。

他們在2011年6月傳出熱戀消息,當年11月開始公開出雙入對,成為好萊塢知名的可愛小情侶,可惜的是,兩人戀情因繁忙工作行程,在2015年宣告破局。

這對前銀色情侶今年雙雙入圍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女主角,引發各界關注。

艾瑪史東今年也將推出新作品,在「性別戰爭」(Battle of The Sexes)中飾演致力於性別平等運動的女子網球選手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

第89屆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Brie Larson congratulates best actress winner Emma Stone backstage at the #oscars

The Academy(@theacademy)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2月 月 26 9:06下午 PST 張貼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