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提名移民剛開3天 碩博生申請名額已滿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讯】上週五(2月24日),安省省提名計畫中最受歡迎的國際研究生和國際博士生移民項目申請名額已滿。自從上週二安省提名移民計畫(PNP)再次開放以來,安省移民網站一度被擠爆,訪問該網站的次數比以前增加了十倍。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OMCI)稱,國際碩士生類別在不到48小時就滿額,博士生類別也在上週五滿額。這兩類已經停止接受申請。但在未來三個月內會重新開放。打算申請的人在5月1日可上網查看更新的信息。

今年安省的PNP計畫名額為6千人,為搶到一個名額,申請人爭先恐後登錄ontarioimmigration.ca網站申請,因為一旦達到年度名額,系統就會自動停止接受申請。而獲得省提名移民的申請人,多數都會獲得聯邦移民部的批准。由於訪問移民網站的人太多,申請人抱怨,伺服器幾乎立即崩潰。

即使是那些有幸獲得確認號碼,並被邀請在七天內完成在線申請的人,他們也表示無法登錄網站。

據安省公民及移民廳(OMCI)稱,自從週二PNP開始接受申請以來,其網站的被訪問次數已超過117,000次。PNP在去年審查期間被暫停。對於那些已經開始申請的人,省府表示它正在努力解決網站的問題。

PNP計畫讓各省選擇和推薦移民候選人給聯邦移民局。在安省,名額已從2014年的2,500人增至今年的6,000人。

今年安省的PNP主要向三類人開放:獲得碩士學位的國際學生,獲得博士學位的國際學生,以及安省需要的一些技術人才。其中,前兩類的申請最受歡迎,因為申請人不需要有加拿大工作經驗。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楊先生(Bowen Yang)獲得皇后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碩士學位,他表示,他上週三在電腦前花了18個小時才登錄進省移民廳的網站,並收到了他的確認號碼。但從那時起,就無法繼續他下一步的網上申請,時間一分分地過去,他現在擔心他無法在規定的時間完成申請。因為按規定一旦申請人開始省提名的在線申請,他們只有七天的期限來完成。

來自韓國的碩士生A在接受採訪時稱,她成功地在上週開始了她的申請,但在移民廳的網站上填寫所需信息時,網頁一直顯示出錯的信息。她在電腦上一直操作了幾天幾夜沒合過眼。A表示,那簡直就是一場災難。她還不是唯一遇到網路問題的人,她知道的有近100名的國際學生都遇到同樣的問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