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增加國防預算 海軍司令提名人退出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將增加國防開支540億美元,同時削減國務院和環保署的預算。另外,五角大樓週日表示,海軍部長提名人比爾登因個人因素,退出提名。

川普總統自競選以來,一再承諾加強軍事力量。他在上週五發表演說,承諾將要求國會批准預算,進行「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擴軍」行動。

據四名白宮高層官員透露,總統將在周一向聯邦部門發送下一年度財政預算大綱,其中國防預算將大幅增加,國務院和環保署的支出將大幅削減。

不過,社會安全和聯邦醫療保險在內的福利計劃,將不受影響。

川普總統週一將在白宮會見眾議院議長瑞安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他將在國會參眾兩院的聯合會議上首次發表講話。

另外,川普提名的海軍部長候選人比爾登週日表示,由於個人隱私以及無法避免商業利益衝突,他不得不退出提名。

比爾登在1986到1996年間,擔任美國陸軍後備部隊情報官。96年辭職後,成為私募股權基金投資者,常駐香港,去年退休。

國防部長馬蒂斯聲明說,尊重和理解比爾登的決定。他將在未來幾天提出新名單供總統參考。

新唐人記者曹菁、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