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拒付贖金 IS組織斬首德人質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週一,菲律賓伊斯蘭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上傳一段視頻,聲稱把一名德國人質斬首。菲律賓政府證實,人質已經遇害。

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早前要求菲律賓政府在周日之前,支付六十萬美元贖金,否則就將德國人質康特納斬首。

菲律賓總統府和平顧問杜瑞薩週日晚證實,康特納已被殺害。他表示,當局直到最後一分鐘都在努力營救,但未能成功。他同時譴責恐怖組織的野蠻行徑。

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自稱效忠「伊斯蘭國」組織。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表示,目前該組織手上還有26名人質。軍方將繼續追踪恐怖分子,除了營救人質,還將徹底剷除該組織。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說,目前還不能確認視頻是否屬實,仍在查證。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 Martin Schaefer:「我只能說,光是看了那些照片和文字,就令人顫栗。我現在還不能確定視頻是否屬實。 」

去年11月,70歲的康特納與同伴莫茲被「阿布沙耶夫」綁架,莫茲因反抗當即被殺。

新唐人記者曹菁、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