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樂天讓地薩德 中共警告無效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樂天讓地薩德 中共警告無效

韓國國防部2月27號表示,韓國跨國集團樂天公司(Lotte),已經與韓國軍方達成的「換地」協議,轉讓星州高爾夫球場用地,為薩德反導系統(THAAD)提供營地。韓聯社報導說,薩德部署因此將「進入快車道」。

在此之前的幾個月,中共不斷對樂天集體施加壓力。2月19號,中共黨媒新華社還發表文章警告樂天不要成為這一計劃的「幫兇」,說,樂天讓地「將傷害中國人民,後果可能很嚴重」。

文章說,樂天是韓國的第五大集團,在中國有150家門店。樂天自己的數據顯示,在去年第一季度樂天免稅店的整體銷售中,有70%的營業額來自中國消費者。文章警告說,「樂天將會失去中國消費者和中國市場,這是其商業蛋糕中非常大的一塊。」

不過,中方的警告和威脅顯然沒有奏效。

陸產無人機現伊拉克 IS用來投炸彈

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最近被發現出現在伊拉克,並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改裝成轟炸機,用來投放炸彈。

香港《蘋果日報》28號引述外媒報導說,IS改裝用的無人機,來自中國無人機生產商深圳大疆創新科技公司。被改造成「轟炸機」的大疆無人機,能投遞手榴彈大小的爆炸物,已經導致平民傷亡,並破壞設備。

2月23號,伊拉克軍隊對IS控制的摩蘇爾機場發動進攻期間,擊落了一架在空中飛行的武裝無人機。

法新社記者Sara Hussein在Twitter上刊出了這款無人機落地後的照片,照片顯示,機上搭載有兩枚簡易炮彈,彈尾穩定翼是用羽毛球改裝而成。

而這款無人機,正是大疆生產的「經緯M100」無人機。

據報導,深圳大疆公司此前曾多次聲明,他們的無人機銷售一直嚴格遵循相關法案,從未直接銷售到伊拉克或敍利亞地區。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