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是朝鮮國安策劃 韓指4諜參與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韓國情報機構透出消息,金正男遇刺案的主謀是朝鮮國安部和外交部,而實施這一刺殺行為的相關人員中包括4名朝鮮特工。

路透社報導,2月27日(週一),韓國立法機構收到韓國情報機構的匯報,表示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一直流亡海外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毒殺的案件,是由朝鮮國家安全部和外交部共同策劃組織實施的。

BBC的報導則表示,4名目前馬來西亞警方確認的刺殺金正男的嫌疑人,均為朝鮮間諜,他們效力的部門正是朝鮮國安部

報導介紹,韓國情報機構與韓國當局召開了一場關門會議,會上,韓國政府官員Lee Cheol Woo表示,在這四名涉案的朝鮮間諜之外,還有兩名朝鮮外交部官員涉案。

一名叫Kim Byeong-ki的韓國官員則說,這場刺殺案是金正恩動用朝鮮的國家機器,進行的弒兄恐怖行動。

目前,馬來西亞方面僅僅確認,金正男2月13日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遭到持有越南護照的女子段世芳和持有印尼護照的艾希亞,在臉上塗上「VX神經毒劑」後死亡。儘管馬來西亞正在通緝數名朝鮮嫌疑犯,但拒絕明確說,是否是朝鮮當局實施了這場謀殺。

馬來西亞警方匯報他們的調查結果為:四名朝鮮男子向兩名實施刺殺的女子提供了毒劑,之後四名朝鮮男子迅速離開馬來西亞,輾轉其它國家,返回朝鮮。


金正男2004年9月25日拍攝於北京首都機場。(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Rahman Rosla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