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影片頒錯人 奧斯卡爆史上最大烏龍

【新唐人2017年02月27日訊】昨晚,第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在洛杉磯的杜比劇院落幕,而今天被各大媒體聚焦的並非昨晚奧斯卡明星們又黑了幾次川普,而奧斯卡最重要的壓軸大獎:最佳影片獎,竟然頒錯了,下面我們就來重現一下昨晚的頒獎現場。

當頒獎禮進入到最後環節,最大的獎項「最佳影片獎」的頒獎嘉賓著名老牌影星沃倫•比蒂(Warren Beatty)和費•唐娜薇(Faye Dunaway)出場。

頒獎嘉賓沃倫•比蒂:「得獎的是。」

頒獎嘉賓費•唐娜薇:「說嘛,《愛樂之城》(LaLa Land)。」

全場掌聲雷動,《愛樂之城》的全班人馬興奮的上台,準備發表得獎感言。突然有工作人員衝上台,台上一陣騷動,然後,宣布說信封拿錯了,獲獎的應該是《月光男孩》。

《愛樂之城》製片人Jordan Horowitz:「這不是一個玩笑,《月光男孩》贏得最佳影片獎。」

What?!舉座嘩然!最終,重新宣布的確是《月光男孩》贏得大獎,讓《愛樂之城》的主創們空歡喜了一場。

頒獎典禮主持人吉米•金莫:「沃倫,你做了什麼?」

頒獎嘉賓沃倫•比蒂稍後解釋說是自己拿錯了信封。

頒獎嘉賓沃倫•比蒂:「我打開信封,上面寫著,艾瑪‧斯通(Emma Stone)《愛樂之城》。」

事後據主辦方給出的解釋,也說是由於工作人員給錯了得獎信封,導致了這場大烏龍,這也堪稱是奧斯卡頒獎禮歷史上最大的烏龍事件。

事後,承擔頒獎禮法律公證責任的國際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PwC),也發表聲明致歉。

除了頒錯獎,昨晚的奧斯卡還鬧了一件烏龍。在昨晚的致敬環節中,視頻中去年10月不幸離世的澳大利亞服裝造型師珍妮特•帕特森(Janet Patterson)女士的圖片被配成了還在世的澳大利亞製片人簡•查普曼(Jan Chapman)女士的照片。

據悉,珍妮特•帕特森曾4次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的提名,其中包括《鋼琴別戀》(The Piano)等。而圖片中的簡•查普曼是澳大利亞最知名的製片人之一,也是珍妮特•帕特森長期的合作夥伴,兩人曾在《鋼琴別戀》中有過密切合作。

知悉此事後的簡.查普曼表達了自己遺憾之情,並希望學院能夠盡快修改這個錯誤。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