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政治獻金者憂暗殺 克林頓競選醜聞再受關注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英國媒體近日獨家披露,美籍華裔商人鐘育瀚,1996年協助中共政權,試圖透過非法政治獻金來影響美國大選的事件被曝光後,一度遭到生命威脅。這導致1996年的美國競選財務醜聞,時隔20年再度引起關注。

英國《每日郵報》,日前獲得由歷史學者大衛•韋德提供的一份視頻,這段1999年拍攝的視頻,主角是美籍華裔商人鐘育瀚。

鐘育瀚:「為什麼捐獻者有罪,而接受者無罪?」

鐘育瀚在1994年到1996年期間,曾向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捐獻36.6萬美元,並訪問白宮50多次,但捐額金額明顯超出他的合理收入範圍。事件被美國媒體曝光後,美國國會和司法部門隨即展開調查。

鐘育瀚在國會作證期間承認,中共軍方少將姬胜德曾給他30萬美元。姬胜德表示,他非常喜歡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並示意鐘育瀚可以把錢送給克林頓和民主黨。

楊建利:「美國對政治獻金有一系列規定,有一個規定是非常非常嚴格的,不能是外國人來捐。為什麼1996年的事鬧出那麼大風波,就是因為政治獻金來自於國外。」

姬胜德曾任中共軍方總參謀部情報部副部長。

而出生於台灣的鐘育瀚,否認自己是中共間諜,認為自己成了替罪羊。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鐘育瀚配合調查期間,一名自稱與姬胜德有關的呂姓男子,曾威脅鐘育瀚,只有他閉嘴,他和他的家人才會安全。

楊建利:「我把這個事情放到稍微大一點的背景分析,六四以後,美國和歐洲對中國進行經濟制裁,中國政府當時急於扭轉局面,想辦法拿著錢,用中國那套方式趕快把門砸開。那時候它玩得比較粗糙,就曝光出來了,現在應該說(程度)遠遠超過當時,但是現在因為它仔細一些,使得現在沒有暴露出來。」

鐘育瀚1999年拍攝這段視頻,秘密轉交給其親友,表示他面臨暗殺危險,希望這段視頻成為保命籌碼。提供視頻的韋德近期著書,描述中共長期透過金錢干預美國政治。

楊建利:「中國政府一旦經濟發展以後,它要試圖在世界上爭霸,而且要把它所有的意識型態,輸進世界各個地方。一旦和中國有經濟關係,這些人很容易改變,使得美國對中國政策,對中共政權更加有利,使得它在世界上繼續擴張。」

鐘育瀚的捐款後來被民主黨全部退回。不過去年,希拉里競選期間,美國媒體再次曝光,外國政府向克林頓基金會的捐款超過4,200萬美元,其中包括中共人大代表王文良的2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