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利:移民执法僅限罪犯 不會隨機搜查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週日在會見多名州長時表示,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人員的目標是有犯罪紀錄的無證移民,不會在街頭隨機攔截搜查無證移民。

週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舉行了年度「全國州長協會(NGA)冬季會議」,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與弗吉尼亞州長特里•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進行了長達1小時的會談。

雖然大量報導稱,有守法的無證移民被逮捕,但麥考利夫表示,凱利向他說明,總統的執法行動目標是有犯罪紀錄的無證移民,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人員不會在街頭隨機攔截搜查無證移民。

麥考利夫認為,如果是這樣,川普的政策和前任奧巴馬的行動並沒有太大不同。奧巴馬在任期內也比前任驅逐了更多無證移民。

另外,威斯康星州州長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表示:「凱利闡明,總統的行政令並不是針對宗教,甚至不是原籍國家」。

目前因為在聯邦法庭受阻,各州暫時停止執行川普的總統行政令,而白宮方面預計本週三將頒布新的旅行禁令。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