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說被否決 兩女嫌被控謀殺金正男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遇刺一案調查報告已出爐,據報導,馬國警方將於3月1日以謀殺罪名提控兩名女嫌犯。兩女嫌犯之前宣稱,有關刺殺金正男的行動,是同行的4名男嫌犯在吉隆坡機場,指使她們做一場「惡搞綜藝」。現在此說已正式被馬國警方否定。

馬來西亞媒體報導,涉案2名女嫌犯,28歲的越南女子段氏香和25歲的印尼女子西蒂艾莎,將在3月1日的延長扣留令屆滿後,在刑事法典第302(謀殺)條文下被控。對47歲的朝鮮籍嫌犯李鐘哲,警方仍在等候總檢察署指示,預料其會在謀殺或同謀身份被控。

據悉,2月28日,警方已經將完整的調查報告呈交給總檢察署,總檢察署已點頭「放行」,如無意外,兩名女嫌犯將被押往雪邦推事庭面控,之後將轉送莎阿南高庭審理。

消息指,調查報告包括此案來龍去脈、嫌犯在此案中扮演的角色、及錄供者證詞,之前出爐的死者遺體毒理學報告也在其中。

2月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打算飛往澳門時,在登機大廳遭人以毒液刺殺。

隨後,馬來西亞警方證實,一名涉嫌毒殺金正男的女子被捕,目前還另有4男1女在逃。

被捕的越南女子段氏香交代,自己與女伴印尼女子西蒂艾莎前往馬來西亞旅遊,同行的4名男嫌犯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指使她們做一場「惡搞綜藝」,讓她們分別用噴劑向金正男臉上噴射,另一人隨後用手帕摀住金正男的臉。

馬國警方稱,兩名女嫌犯在案發後乘出租車逃離現場,另外4名男子則分別逃離機場。

隨後,6個人一起去往沙叻丁宜的酒店。次日,與落網女嫌犯同行的另外5人聲稱外出,隨後再沒有返回酒店。

2月15日,越南女嫌犯在返回機場時,被警方逮捕。2月16日,印尼女嫌犯西蒂艾莎落網後,她對探監的大使館官員說,「以為自己是參加了電視真人秀節目」,還得到了折合90美元的報酬。

2月24日,馬來西亞警方發佈文告說,殺害金正男的毒藥,證實是VX神經毒劑。專家表示,若它被大劑量吸收,15分鐘後便可致命。

對於這兩名女嫌是否出現對VX神經毒劑中毒的症狀,美聯社報導,馬國總警長丹斯裡卡立阿布巴卡2月24日在記者會上說,其中一名女嫌在金正男臉上塗抹毒劑後「當時在嘔吐」。警方沒有詳細透露兩名女嫌的作案細節。

據報,共有8名朝鮮人涉及金正男案,包括朝鮮外交官。其中一名嫌犯已被捕,據信有4人已逃回朝鮮,還有兩人依然在馬來西亞境內。

馬國警方2月25日表示,被列為嫌疑人的朝鮮駐吉隆坡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成,若不主動配合接受大馬警方針對金正男遇刺案的有關詢問,他們不排除發出逮捕令。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