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諮詢會免費答疑 紐約民眾稱讚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由本台和大紀元時報共同舉辦的移民諮詢會,吸引數百民眾前來諮詢移民問題。應邀的移民局專員與律師,都勸告申請身分中的移民和無證移民無需恐慌,找尋合法留美途徑的同時,也應了解如何保護自己的權益。

諮詢會上,紐約移民局專員講解了申請入籍程序,並提醒民眾,任何移民表格都可從移民局網站免費下載,無需付費,而且不要給律師或任何人身分等證件的原件。隨後上台演講的律師就目前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進行了詳細解釋,並勸告新移民不要恐慌,儘快聯絡自己的律師,找尋可以合法留在美國的途徑。在一對一法律諮詢階段,很多民眾都帶著移民問題來尋求答案。

華裔移民潘女士:「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給我們提供很好的信息。」
華裔移民李先生:「今天我很高興來這裡,能夠拿到我需要的資訊。」
華裔移民張女士:「律師解釋的很詳細,懂得了很多移民的途徑。」
華裔移民鄧先生:「我感到這個很及時、很需要,對我們了解新政府的基本政策,現在移民局具體的怎麼操作,開始有了正確的認識。」

每位移民律師都為數十位民眾解答了問題。

移民律師Aaron He:「很多問的都是親屬問題,他們沒有身分能不能合法的留在這裡,工作。其實就像我所說的,法律沒有變,大家可以安心,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打電話給律師。」

費戈曼移民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最好的建議是找移民律師,看有沒有途徑改變非法身分成為合法。否則,就不要找麻煩,不要被抓捕,或被抓到什麼把柄,因為會有風險,你的資料可能會從警察局轉至移民服務局。」

移民律師艾飛力:「一個很重要的事,如果是非法移民的話,如果遇到移民官,要保持沉默。而且不建議你在身上帶上護照。」

這次諮詢會上也有律師行,為民眾提供移民之外的法律諮詢服務。

荷夫美亞律師事務所Neva Hoffmaier:「還有不少人問我們意外傷害賠償,離婚和遺囑等方面的問題。」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中華公所主席助理戴日基也到場提供幫助。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今天這個活動,我覺得非常重要,華人民眾應該知道自己的權利,而且可以拿更多的資料,怎麼去幫助和保護自己的家人。」

中華公所主席助理戴日基:「非常高興你們新唐人電視臺和大紀元時報來到中華公所,給我們的僑胞提供資訊的講座,這些資訊對我們新移民來講,非常重要。」

國會議員維樂貴絲辦公室和紐約市議會移民事務主席、市議員萬齊家辦公室,都有派華裔助理現場為民眾解答移民相關問題。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