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貨船藏武器 涉走私 歐洲再發制裁令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朝鮮因繼續開發導彈、核武器等而遭到國際制裁。2月27日,朝鮮被報導走私武器和鐵礦石,而當天歐盟響應聯合國決議,發佈最新制裁朝鮮令。

2月27日(週一),不少媒體報導,埃及政府去年8月截獲了一艘朝鮮籍船長管理的一艘貨船,船上發現了大約3萬枚便攜式火箭彈和大量鐵礦石,這些火箭彈及鐵礦石被認為來自朝鮮。這批貨物被認為是朝鮮試圖通過走私到非洲,進行非法交易來謀取資金。

日本共同社的報導引述分析人員,指出朝鮮在聯合國制裁決議頻出後,為支付其開發彈道導彈及核武器相關裝備的巨額費用,一直在試圖走私出口武器。

馬來西亞被不少報導點名,認為馬來西亞的公司涉嫌為朝鮮做掮客,幫助朝鮮與非洲國家進行私下的交易。

2月27日,歐盟宣佈了針對朝鮮的一系列新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限制進口朝鮮的煤炭、鋼鐵、鐵礦石等,同時禁止向朝鮮出口新型直升飛機、船隻等,在交通和金融領域嚴格限制與朝鮮的貿易。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