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林肯隧道被點名 川普要大投入修路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紐約的路況,無論在美國汽車聯合會AAA的研究報告裏,還是美國運輸研究組織TRIP的年度報告中,都是差評,特別是路坑問題,讓紐約人每年要花額外的大約700美元修車。這讓誓言要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的總統川普不高興了。週一(2月27日),他點名紐約的林肯隧道和皇后區中城隧道,說要大投入改善路況、提升安全。

在華盛頓和全國州長的會議中,總統川普說,一個做卡車生意的朋友和他抱怨,自己的卡車在跑紐約-洛杉磯路段時損壞了,無法彌補損失。

報告顯示,每年,有超過一萬一千億美元的貨物進出紐約州,多數是通過卡車運輸。

川普更是點名批評連接紐約和新澤西的林肯隧道(Lincoln Tunnel)以及皇后區中城隧道(Queens-Midtown Tunnel)老舊失修,即時以40-50邁時速行駛,也存在安全風險。

川普表示,要在週二的國會發言中發佈一份關於基礎設施投入的大計劃。

針對川普的批評,紐約MTA給媒體回應,說皇后區中城隧道沒有那麼差,在桑蒂颶風後都在修復,沒有發生事故。

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川普曾說要投入1萬億美元進行基礎設施建設;近期流出的一份文件宣示,大約會有1370億的資金在落實中。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