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同學談金正男:他是連環畫高手 僅見過金正恩一次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慘遭毒殺的消息,讓世界各國震驚。對於金正男的朋友來說,除了驚愕外心裏更是另一番滋味,如果不是金正男遭到毒殺,他們也許永遠不會知道他的真實身份。法國『世界報』採訪了幾位金正男生前的法國同學,聊了他們眼中的金正男。

如今生活在法國布列塔尼的德爾菲娜,是金正男的日內瓦國際學校同學,兩人結識於1980年代中期。她一直以為金正男是姓「李」(Lee)。

2007年,她還曾與這位「李」姓同學重新取得聯繫。令她震驚的是,2月14日,也即是金正男被毒殺那天,打開臉書讀到高中朋友圈的訊息時,才知道自己原來同學竟是地球上最令人恐怖的獨裁者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弟。

報導稱,對於朝鮮的權貴們來說,瑞士是一個理想的既能擺脫蘇聯控制,又能讓子女接受高質量國際教育的國度。在瑞士接受教育的高級外交官子女雲集,年輕的金正男對自己的家譜身世謹言慎行,他的朋友也不會多問他什麼。

德爾菲娜說,記憶最深的是金正男特別具有繪圖才能,「再加上他的幽默感,他完全可以去畫連環畫」。

德爾菲娜有一次發現,她的這位「李」姓朋友在臉書上自我簡介時,使用了「金哲」這一名字。她當時問,「我怎麼稱呼你才好?」金正男讓她繼續按原來那樣叫他。

後來德爾菲娜瞭解到,「金哲」正是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被毒死那一天,使用的朝鮮護照上的名字。

報導稱,金正男和金正恩這兩位同父異母兄弟,從來都沒有過真正交流的機會。金正男曾對一位真正知道他身份的朋友吐露,他只是見過他弟弟一次。見面的地點並不是在朝鮮,是在日內瓦的一座賓館,因為那時金正恩也來到瑞士學習。

在到瑞士日內瓦之前,金正男在莫斯科的一所法國學校學習,並因此掌握了法語。

一位小學五年級的法國同學還記得,那時金正男使用的姓氏是「Ri」,住著莫斯科一座大樓裡的整整一層。金正男曾向這位法國同學展示他房間裡的名表,名鋼筆,還有整整一箱錄像片。

這位法國同學稱,有十幾個僕人伺候他和他的表妹,並有自己的奔馳汽車和司機。

這位不願公佈姓名的法國同學回憶,當時他感到很驚奇,Ri為什麼不在父親身邊,而是單獨在莫斯科生活。他曾以為Ri可能是朝鮮主管金融高官的兒子,但從來也沒有想過他就是金正日的兒子。

2016年5月,他們還通過臉書重新獲得了聯繫。但金正男並沒有吐露真實身份,而是聲稱自己是在銀行工作,來往於北京、新加坡和澳門之間,還向他寄了一張他的兒子的照片。

報導稱,金正男的這些同學們都拒絕拍照,不願意公開見證那段歷史,因為他們可能擔心會發生不測。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