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農民田七待收割 突遭逾百村民搶光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雲南苗靖市霑益區一名農民,種植的田七剛剛成熟,正在收割之際,當地100多名村民明目張膽地拿著鋤頭到他的田裏開挖,一瞬間搶光。受害農民說,田七被村民哄搶損失10多萬元人民幣,目前已報警求助。

雲南苗靖市霑益區種植田七的農民,2月24日下午,到田間收割自己種植的田七期間,突然有100多名村民,拿著鋤頭來到他的田間,明目張膽地到他的田裏開挖。

田七農無奈地說:村民在沒有經過我允許的條件下,強行地衝進去農田,把我的三七搶出去了。

網民紛紛留言指責:「都窮瘋了是嗎?」、「這甚麼野蠻人啊?」「窮山惡水出刁民!」、「報警把他們都捉起來就對了」。

田七又稱參三七、土三七、血山草、六月淋、蠍子草、山漆、田漆,是五加科人參屬假人參的變種,是雲南白藥的主要成分,有止血強心、散瘀生新、消腫定痛的顯著功效。主產地在中國的雲南文山及廣西深山中。

據瞭解,田七在中國每公斤可賣約240元至260元,品質較好的120頭每公斤260元至280元,15頭的田七每公斤,價格更是高達900元至1300元。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