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收購加養老院 引加那拿人不安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加拿大特魯多政府本月批准中國安邦保險公司收購卑詩省最大連鎖養老院(Retirement Concepts)。這在加拿大引發爭議。

反對黨領袖Rona Ambrose:「總理把我們衛生保健系統的一部分賣給了中國。他批准將一家卑詩省最大的連鎖養老院出售給中國安邦保險公司,這家公司被描述為擁有權不明。」

近年來,安邦保險在全球進行大量收購。美國多次質疑誰是安邦老闆?他和中共當局是什麼關係?這次當特魯多被問及安邦的擁有權時,他也是顧左右而言他。

反對黨領袖Rona Ambrose:「總理可以告訴我們究竟是誰擁有安邦保險公司?」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議長先生,加拿大是貿易國家,依靠與世界各國的合作。

安邦的紅色背景和公司擁有權的不透明引起了加拿大社會的不安。

新民主黨議員Don Davis:「卑詩省的老年人和醫療保健工作者對這次收購非常擔憂。」

保守黨議員Mark Strahl:「這個中國企業集團,由少數與中共名人有關的人主導,這已經應該引起警惕了。」

保守黨議員Marilyn Gladu女士:「安邦保險的所有權不確定,與中共政權有關聯。「

保守黨議員Gérard Deltell:「對我們來說,外國的個人投資與國家投資不同,特別是共產黨國家。」

另外,溫哥華華商潘妙飛三個月前他在自由黨籌款活動的上,曾直接為安邦購買養老院一事遊說了特魯多,使得政府批准收購事件遭到更多的質疑。

保守黨議員Cathy McLeod女士:「按規定,總理不得在自由黨籌款活動中討論政府事務,但是11月7日,總理討論了這養的事情。籌款活動的主辦方說,他與總理討論了中國政府投資加拿大養老院的必要性。」

保守黨議員Gérard Deltell:「總理多次說他沒有(在自由黨籌款活動的上)討論政府事務,結果我們現在知道了他其實討論了。」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