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貨氾濫 危害健康 英政府加強打擊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過去五年,英國海關在希思羅機場查獲了數千件價值近億英鎊的假貨。據悉,假冒產品的年度貿易價值約佔全球貿易總額的2.5%,大約18萬億美元。

這些假冒商品中,高端服飾和時尚商品佔多數。從阿迪達斯限量球鞋、路易威登皮帶,到香奈兒化妝品和香水,這些高級仿冒商品讓人難辨真偽。

據英國海關調查,超過81%的假貨來自中國和香港。足以亂真的包裝、便宜的價格,滿足了部分消費者的需求,迅速佔領大量的市場份額。

官員表示,消費者購買的假貨化妝品不僅沒有美膚效果,反倒會帶來健康隱患。

英國紐波特市貿易標準經理 Matthew Cridland:「我們發現假貨化妝品含有鎘、砷和鉛等成分,已經達到非常危險的標準,我們發現最糟糕的含有氰化物。假貨現在不僅僅是質量很差,而是一個危險品。如果有人使用它,他們將有受傷的風險,甚至是去醫院看病。」

據歐盟前幾年的統計,假冒產品使英國經濟損失3000萬英鎊,流失14800個工作崗位。

英國政府近幾年針對假貨市場,加大打擊力度。儘管收效不大,但對未來有信心。

英國知識產權局官員 Matt Cope:「我認為很難將假貨市場完全消滅。因為我們知道,這是一個龐大的市場,消費者對廉價品總是很有食慾,但我們會有進展。」

新唐人記者曹菁、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