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王喜斌被查譚晶退賽 牽涉江澤民父子

2月24日在公告披露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被查的同一天,總政歌手譚晶也發聲明退出湖南衛視《歌手》競賽節目。雖然一個是上將,一個是歌手,但兩者出事卻隱含某種聯繫,背後都牽涉到江澤民,包括江綿恆。

王喜斌曾涉及過一場知名「戰事」,不是在沙場上,而是在中共十六大上。2002年11月14日,在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突然提出「特別動議」,建議江澤民卸任總書記後續任軍委主席。張萬年還逼迫胡錦濤當場表態。而江澤民則概不客氣,欣然「接受」續任。

《大紀元》曾經報導,張萬年1999年開始就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主導軍中迫害法輪功運動。對軍內來說,張萬年發動的「特別動議」形同軍事政變。這些年來軍內傳言,2002年時任第27集團軍軍長的王喜斌亦是十六大這場「兵變」的支持者之一。

此外,王喜斌在2007年9月至2013年任校長的國防大學,是軍隊院校的最高學府,其中的將官班可不是一般的學生,這幕後的軍商利益鏈上下一查又是窩案。有傳聞指,這其中包括了譚晶的丈夫──中星微集團創建人、董事長鄧中翰。不過鄧中翰背後的政商關係與江綿恆更接近。

譚晶自己有一個多年醜聞,那是總政某部門曾為她一人專門成立一家影視公司。2014年譚晶又被曝與「西山會」成員、令計畫的親信──申維辰(原山西省委宣傳部長、太原市委書記)有私情。

申維辰在2014年4月落馬,時任職務是中國科協(下稱中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譚晶丈夫鄧中翰也是中科協副主席。

在申維辰落馬後不久,曾有文章「譚晶老公發家鄧中翰受江系死黨李嵐清一手提拔」指出,在1999年10月,鄧中翰受中共政府之邀,作為留美華人代表歸國參加建政五十年典禮,受到李嵐清副總理的接見。

至於鄧中翰當年海歸的重要推手,文章點到為止這個人──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前校長田長霖。對特定的財經圈、科技圈而言,田長霖還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為江綿恆「獵人頭」,包括臺灣台塑少東王文洋與江綿恆的合作,也是田長霖促成。

江綿恆與鄧中翰之間還有更鮮明的聯繫。在鄧中翰創業過程中,發揮過重要作用的中科協,被指是披上民間外衣的中科院。在鄧中翰1999年10月海歸創業後,江綿恆也於1999年11月出任中科院副院長。鄧中翰選擇創業的領域,還是江綿恆早早把持住的晶元利益。

鄧中翰的「中星微」1999年底創立之初,就有信息產業部作為主要股東參股,時任副部長、已被判無期的張春江即江綿恆大馬仔。中星微並且承擔了國家戰略項目「星光中國芯工程」,所以在晶元的黨政軍市場,鄧中翰應該是包攬了很多,包括國防大學。

如果鄧中翰確實被查,相關權力網路包括江綿恆曾任領導的中科院系統可能都會受到震盪。就像王喜斌落網,估計還有其他關係人也被處理,暫時沒有公開而已。同時再一次說明,習近平反腐怎麼樣都會觸及到江澤民父子的腐敗。如果他真要在黨政軍商等方方面面來個徹底大清洗,就不能對江家的腐敗手軟。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