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撐薩德激怒中共 樂天超市遭處罰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薩德激怒中共 樂天超市遭處罰

韓國巨型企業樂天集團,28號與韓國國防部正式簽署協議,將旗下的星州高爾夫球場轉讓給國防部,用於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這個舉動令北京當局震怒,不僅黨媒發表措辭強硬的文章,抨擊樂天為虎作倀,並以樂天集團的商業利益相威脅,聲稱中國老百姓不歡迎這樣的企業,而且,還在老百姓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動手懲罰樂天在北京的超市。

大陸《法制晚報》報導說,根據北京市東城工商分局28號上午的通報,樂天超市公司的北京崇文門分店,因發佈違法廣告而被處罰。

報導說,北京市有一個美容廣告因違反了《廣告法》而被東城工商立案查處,但這個廣告又貼進了樂天超市崇文門店,因此, 該店成了違法發佈廣告的公共場所管理者。

據了解,這是北京市首個因為這個理由被處罰的機構。

司法局指反酷刑 聯盟反黨要律師退出

海內外維權人士2月13號成立的「中國反酷刑聯盟」,如今已經有1000多人參加。中共當局日前約談大陸參與聯盟的律師,聲稱這是一個反黨、反社會主義的組織,要求已經加入的律師退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28號被北京東城區司法局約談北京律師黃漢中透露,司法局的一位負責人向他傳達市局負責人的指示,要他要退出聯盟,並寫不再參與活動的書面承諾。

黃漢中表示,參與反酷刑聯盟,是在法律允許的範圍之內,而且反酷刑也是中共政府和法律的承諾,應以遵守憲法法律為底線,而不應遵從中共官員的意志。

有網友評論說,中共當局指稱在中國反酷刑就是反黨,相當於明確承認共產黨就是施加酷刑的凶手。

成報屢遭暴力恐嚇 港七傳媒組織譴責

香港《成報》因接連刊登抨擊中共高層官員張德江等人的文章,最近不斷遭到暴力恐嚇。2月28號,《成報》又刊出頭條新聞,說深圳公安局國保大隊準備「跨境犯法」,部署綁架報社的高層。

前一天(27號)晚間,包括香港記協、攝影記協等在內發7大傳媒組織發表聯署聲明,說成報管理層最近不斷遭到恐嚇滋擾,曾4次報警,日前更有管理層的寓所大門和牆上被潑紅漆。

聲明呼籲香港警方徹查事件,緝拿不法之徒,以保障新聞工作者的安全和捍衛香港的新聞自由。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