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國會演說 聚焦健保國防和預算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今晚9點將在國會發表他上任之後的首次演說,預計將會向美國民衆明確闡述他的施政計劃,同時也將努力讓政見尚有分歧的共和黨人凝聚起來。

在演講之前,川普接受了福克斯電視臺《福克斯與朋友》欄目的專訪,透露他將在今晚提出一項非常好的健保計劃,以及加強軍隊實力和邊界安全的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發自內心的演說,闡述我將要實施的計劃。」

這次國會演講的時間點對川普來說十分重要,因爲儘管共和黨全面掌控着國會,但在廢除奧巴馬健保,稅制改革以及削減政府支出等問題上,共和黨內部已開始出現分歧。川普必須在推出更多新政之前,努力讓共和黨團結起來。

衆院議長保羅•瑞安當天也表態,國會將與白宮一起制定這項可以取代奧巴馬健保的新法。

美國衆院議長保羅•瑞安:「這是一項我們共同合作的計劃,衆院,參院和白宮一起。所以沒有什麼反對計劃,我們會與白宮一起共同制定計劃。」

據白宮官員透露,川普會在演說一開始列舉就任總統以來的各項成就,包括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以及通過說服美國大企業在本土投資來刺激就業等。整個演說將會「樂觀」的展望未來四年的政府工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