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電動車 舊金山要求新樓配置充電站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加州舊金山近年來積極推動電動汽車的發展。2月28日,市長李孟賢和市議員湯凱蒂又推出一項新立法,要求所有新建物業都要配置一定比例的電動汽車充電裝置。

Rockwell是舊金山新近推出的高檔住宅,為了滿足住戶的要求,開發商將30個地下停車位安裝了電動車充電裝置,占停車位總數的15%。

Rockwell公寓居民Moe Jamil:「我確實買了一個電動車充電器,雖然還沒有買電動車。但是可以預見,充電器已經到位了是件多麼好的事情。」

近年來,電動車產業發展迅速。到2016年11月,全美電動車年銷售輛增長了35%,超過25萬輛,而加州就占了一半,其中又屬舊金山灣區最多。而電動車充電站短缺始終是個難題。市長李孟賢(Ed Lee)和市議員湯凱蒂(Katy Tang)這次推出的「百分百電動車預備」法案(100 percent EV Ready ordinance),要將Rockwell的做法在全市推廣。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這項立法的目的是讓以後所有新建的物業,要求設置支持電動車的設施。」

這項法案要求舊金山所有的新建住宅和商業建築,10%的停車位必須安裝電動車充電站;另有10%停車位需能隨時轉換成電動車停車位;剩下80%也要為將來加裝電動車充電裝置而做好硬件方面的準備。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為了減少以後設施改造的成本,盡可能越早做越好。我認為這是具有遠見和智慧的。」

要求新建築配置電動車充電站,舊金山並不是先例。電動車廠商特斯拉工廠所在地的菲利蒙市(Fremont),以及東灣的奧克蘭市(Oakland)此前已經通過類似法案。舊金山的法案需要經市議會討論表決才能生效。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