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因何瘋狂「炮決」?韓媒:親兄金正哲是幕後主謀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韓國情報部門指,最近朝鮮安全保衛省首長金元弘因報告內容不實被金正恩撤職,5名副相遭「炮決」,而這一連串的血腥整肅,是由金正日的次子,也就是金正恩的二哥金正哲在幕後主使。

韓國國會情報委員長李喆雨2月27日表示,「韓國國情院報告稱,保衛省在對黨內幹部進行調查後進行虛假報告,之後被揭穿。金正恩憤怒不已,將保衛省首長金元弘撤職,五名(保衛省)副相遭『防空高射炮』射擊處決。」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在朝鮮有按血統劃分直系一說,金正哲是金正恩的親哥,因荷爾蒙方面的疾病等健康原因未能成為繼承人。

韓國對朝消息靈通人士2月27日表示,「金正哲身為保衛省副相(副部長級),實際上一直主導著金正恩體制的恐怖政治」。金正恩2012年執政,金元弘擔任保衛部部長,2013年末因處決張成澤(金正恩的姑父)等人晉升。但金元弘最終也只不過是個「幌子」。

就在朝鮮內「直系」相關言論高漲的情況下,2月13日發生了金正男遇害事件,因此韓國方面一直保持警惕,以便應對該案件可能是金正哲策劃實施的可能性。

據朝鮮高層脫北人士表示,「據我所知,金正恩、金正哲和妹妹勞動黨宣傳煽動部副部長金與正三兄妹隨時前往江原道元山的別墅休假並會面,為體制運營協商主要決定事項」。

韓國對朝情報相關人士表示,「我們判斷認為,決定殺害金正男的金正哲獲得了最高領導人——其弟弟金正恩的最終批准,然後動員了馬來西亞當地間諜、保衛省直系要員等人」。

據悉,金正男此次被害,與前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脫北和逃亡事件有關聯。在太永浩前公使批判金正恩引起外界嘩然後,朝鮮當局製作出一份會阻礙獨裁統治的「黑名單」,金正男高居榜首。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