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花瓶在英拍賣 以估價450倍成交 創百年記錄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近日,英國伯明翰一家拍賣行拍賣一個中國花瓶,以約101萬美元成交,是估價2250美元的450倍。創下該拍賣行的百年最高記錄。

據BBC報導,拍賣行「Fellows」的發言人表示,花瓶的指導價是由賣家提出的。他們覺得這個花瓶能賣到約2250美元已經不錯了。

「因為這個五彩花瓶只是一個仿製品,於20世紀製作,它仿製了明朝嘉靖年間的藝術品,所以給出的估計不高。」發言人說,沒想到能以101萬美元成交,創下Fellows拍賣行140年來的最高記錄。

這次拍賣,吸引了不少來自中國和日本的競標者。甚至有一位競標者乘飛機從日本趕到現場。除了許多現場競標者外,還有不少電話競標者。

据報導,拍賣競爭激烈,其中兩位競標者互相競爭,不斷抬高花瓶的價格。最終以超過估價450倍成交。得主是一位沒露面的中國買家,由該買家的經紀人辦理一切成交事宜。

高級專家哈德斯頓表示,嘉靖年間的此類花瓶也曾以高價出售過,不過質量要比現在這個好,這次拍賣的這個花瓶,瓶頸處的裝飾缺乏應有的精緻,能賣出這個價錢完全出乎意料。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