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共侵犯知識產權全球最甚 黑客背後有政府支持

【新唐人2017年03月01日訊】美國一份報告指,中共是全球最主要的侵犯知識產權的國家。報告說,在繳獲的進入美國的假冒商品中,來自中共(包括香港)的佔87%。美國所有領域都可能成為中共網路間諜的潛在目標,黑客的背後有中共政府的支持。

據外媒報導,2月27日,美國非官方的反知識產權竊取委員會(Commission on the Theft of American Intellectual Property)在一份最新發佈的報告中說,美國每年因知識產權被竊取而遭受的損失高達6000億美元。

報告說,美國因商業秘密遭竊而導致的損失每年在1800億到5400億美元,因假冒商品而造成的損失每年為290億到410億美元,盜版軟體還導致每年損失180億美元。

反知識產權竊取委員會主任理查德.艾林斯(Richard Ellings)對美國之音說,侵犯知識產權是一個全球性問題,但是由於美國擁有世界先進技術,美國是主要的受害者。

報告說,美國繼續把中共列為全球最主要的侵犯知識產權的國家,在美國繳獲的進入美國的假冒商品中,來自中共(包括香港)的佔87%。而阿里巴巴集團早在2015年2月,被指控發佈誤導性聲明並隱瞞受到監管調查的情況,在美國遭到集體訴訟。

據悉,反知識產權竊取委員會從2013年開始發佈相關報告,但是艾林斯說,中共在保護知識產權方面沒有改善。他說:「如果你看一下五年計劃,最新的五年計劃的內容,你再看一下被竊取的知識產權的種類,你會發現他們之間的相關性很高。所以我們沒有看到有直接的證據顯示,這個問題有任何好轉。」

報告援引前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員工珍.維頓(Jen Weedon)在美中經濟和安全委員會一個聽證會上的講話,雖然所有領域都可能成為中共網路間諜的潛在目標,但是涉及中共十二.五規劃中所確定的高科技領域的美國公司遭受到更多高級黑客的進攻,而這些黑客的背後有中共政府的支持。報告指出,半導體行業就是這類戰略產業。

2017年1月,白宮也發出過類似警告,美國總統科技顧問委員會在報告中表示,中共半導體政策的目的是達到世界領先水平,而這威脅到美國的晶元製造商,並將美國的國家安全置於險境。

反知識產權竊取委員會的報告建議川普政府在就任的前幾個月將知識產權作為核心議題。

艾林斯說:「我認為,歐巴馬總統知道這是一項重要議題,但是川普總統會在行動上給予更高的重視。」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