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中共諜影─議FBI調查美大學華裔校長

2月24日,美國福克斯新聞網獨家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等多個部門持續調查弗吉尼亞州管理技術大學女校長與中共軍方的關係。美方亦關注,在此事件中,是否有美國軍情被泄露給中共。2月27日,福克斯網站再發相關報導,標題為「納稅人資助的學校疑涉中共間諜活動」。

美大學校長曾是中共上校?

美國弗吉尼亞州管理技術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簡稱UMT,創辦於1998年,距離美國五角大樓僅4英里。UMT創辦人陳燕平(音譯,Yanping Chen)來自中國北京。她在中共資助下,於1999年取得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博士學位。陳燕平的父親陳彬是中共少將,曾任國防科工委主任、中央委員會委員。

最近幾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司法部、國防部、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和海軍刑事調查局(NCIS)一直在調查UMT領導階層和中共的關係。FBI內部把此調查歸類為反間諜高敏感案件。2012年12月,FBI曾兩次搜查UMT校園及陳燕平的寓所。

福克斯新聞的報導展示了兩張陳燕平早期的照片,分別是她年輕時身穿中共軍裝以及她手拿一件中共軍裝,其夫弗蘭姆向她微笑著行軍禮。

曾經在UMT負責招生工作的退伍軍人斯蒂芬‧羅德斯在新聞裡介紹了一些重要情況。FBI與他聯絡並請他配合調查此案。羅德斯說,他與陳燕平第一次見面時,陳即透露她曾是中共軍隊的上校。羅德斯還說,陳燕平曾經讓他蒐集偏僻小鎮的軍事禁區和國民警衛隊中心的信息。羅德斯表示,儘管FBI介入調查,聯邦政府仍然持續資助UMT,這對美國士兵來說是件壞事,對納稅人來說也不是好事。

另外,福克斯新聞還展示了陳燕平入籍時填寫的申請表格,其中,對於問題「你是否為共產黨黨員,或者與共產黨或任何其它極權主義政權有關係?」陳勾選的答案是:「不是(沒有)。」

陳燕平的女兒王樂樂曾經告訴聯邦調查員,UMT北京辦事處的承包商有許可權進入UMT的學生資料庫。UMT招收的軍方學生都被要求提供詳細的軍中服役記錄,而這一切資訊都可能「被中共由遠程進入取得」。

中共間諜與滲透

此次FBI調查陳燕平及UMT大學,說明對於中共可能從事的間諜活動,美方一直密切注視,且不會聽之任之。陳燕平的中共軍方背景雖未有定論,但是從中暴露出的諸多疑點及安全隱患已經相當驚人。

美國作家懷斯(David Wise)曾撰寫《獵虎行動》(Tiger Trap),書中記載了美國最大的中共間諜金無怠一案,還包括美國最先進的W-88核武彈頭機密遭中共竊取的專案。懷斯表示,中共在美國各地安插數千名間諜,包括留學生、外交人員、商人、軍情人員,以及當地華裔等。

2014年5月19日,美國司法部首次以網路間諜罪起訴5名中共軍方官員。這5人均為中共61398部隊第3支隊成員,61398部隊此前被美國稱為中共軍隊的「黑客總部」。

2014年4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公佈了兩段視頻,以美國公民施賴弗(Glenn Duffie Shriver)在上海學習時被中共吸收成為間諜為例,告誡在留學海外的美國學生要提防外國情報單位,視頻也揭露了中共是如何成功收買了施賴弗。

2008年,《華盛頓郵報》曾引用一位美國官員的話,把中共通常由教授、學生及學者組成的間諜情報網比做「智能吸塵器」,他們廣泛收集美國的各種情報和機密。

據報導,美方專家表示,在中共的經濟戰略中,間諜活動涉及了非常廣泛的範圍,包括農業技術、航空技術、計算機技術、太陽能電池板製造商、鋁和鋼鐵製造商,以及設計核電廠等,這些領域都是中共竊取商業秘密的目標。

有關中共在海外的間諜活動,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曾在2005年宣佈,中共在澳大利亞運行一個由1000個特工和情報員組成的網路。去年,陳用林又發出警告,自從他出走中共領事館以來,中共特工的數量在穩定上升。他表示,增加的間諜主要是一些臨時情報員,他們向北京提供關鍵情報。

2015年,澳大利亞政府批准將達爾文港口出租給中國蘭橋集團,租約99年。陳用林對此表示擔憂,因為達爾文港具有戰略重要性。

陳用林還讚賞川普清除華盛頓腐敗的改革方案。川普曾表示:「我們將禁止行政官員在離職後五年內充當說客,並終身禁止行政官員為外國政府進行遊說。」

陳用林說,美國若能立法落實這一反腐舉措,對中共滲透將是一種打擊。他說,「我在外交部時就知道,中共在美國找了好多遊說公司,對美國國會議員進行遊說,花了很多錢,實際上這是一種腐敗行為,對美國官員進行賄賂,讓他們為中共政府說話,損害了美國的利益。」

多年來,中共在海外、尤其是西方社會大搞滲透及間諜活動,不僅損害當地國的經濟利益、侵蝕民主自由的道德根基,甚至可能在軍事和國土安全等方面構成威脅。中共海外滲透的手段變化多端,包括收買和控制媒體,購買和租賃公司、礦山、港口,利誘政客和商企巨頭,同時通過定居或入籍人士蒐集情報。

事實上,不少專家學者和普通民眾已經意識到中共的企圖和潛在危害,但是也還有人對此缺乏清醒的認識。共產黨的本質是反人類和邪惡的,共產思潮是自由社會的敵人。與狼共舞,必定引禍上身。中共在意識形態等各方面的滲透,應該引起各國政府和民眾的警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