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保鮮膜包住冰箱,幾天後奇迹出現了!以前從來不知道可以這樣做!超實用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保鮮膜不僅僅可以用來保存食物,其它用途還很多。比如,用它來包住冰箱,可以防止炒菜的油氣弄髒冰箱,用它來刷水池等,可以有效吸附油垢。保鮮膜都有什麼用途呢?一起來看看吧!

1、遙控器容易髒,用保鮮膜把遙控器包住,拿電吹風吹緊,就給遙控器做了一件很好的擋灰衣服。

2、冰箱的頂上貼一層保鮮膜,過段時間換一下,就可以保持冰箱頂部的清潔,省得天天去擦了。

3、保管資料。把家庭中比較重要的紙制資料,如畢業證等用保鮮膜包裹,用力壓走空氣,減少體積,使其不易氧化變黃,而且透明的保鮮膜看裏面一目了然,方便查找。

4、保護抽油煙機。把抽油煙機的表面擦拭乾凈,在上面覆蓋保鮮膜,隔一段時間更換一下,從此免除擦拭油煙機的上壁了。

5、保鮮膜就是最好的鍵盤保護膜,可以保護筆記本電腦因沒有貼膜而導致鍵盤磨損厲害的情況。

相關視頻:

6、保鮮膜放在油煙機的油盒裡,這樣有油的時候,直接拿出來扔掉就行了。

7、方便野餐。在野餐的時候,把保鮮膜套在餐具上,免洗且乾淨。

8、冬天了,電風扇不用了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夏天就可以直接用了,免去了清洗的麻煩。

9、清潔油污的廚房窗戶和牆壁,首先,將清潔劑噴到油污上,然後將保鮮膜平整地貼在上面,利用保鮮膜保存水分的特點,使清潔劑不流淌不揮發,30分鐘後油垢就泡下來了,揭開保鮮膜,將保鮮膜揉成一團,輕鬆的來回擦拭,再用乾報紙擦一下就非常乾淨。也可再用乾淨的布擦一遍。

10、炒菜前把灶台旁邊的牆壁用濕抹布擦一下,然後貼上保鮮膜,做完飯,輕鬆一揭,乾乾淨淨,免受擦洗牆壁之苦,而且還可減少洗潔精的使用機會。

11、方便研磨。把需要研磨的東西如芝麻等,裝到保鮮膜裏面,再放到堅硬的檯面上,然後用瓶子滾壓,就可以輕鬆獲得需要的粉末了。

12、幫助砧板徹底除菌。在廚房用漂白劑稀釋成指定的濃度,抹在砧板上,然後用保鮮膜包住密封。放置30分鐘後用水沖洗,就完成除菌。用保鮮膜包住能使漂白液滲入砧板表面的裂紋或凹部而提高除菌效果。

13、護理乾燥皮膚。沐浴後,在腳跟塗抹乳液,貼上小片保鮮膜,再套上襪子,第二天腳跟皮膚會變的滋潤。當然,身體其它部位的皮膚過於乾燥也可以用同樣的辦法處理。

14、護唇。睡覺前做嘴唇去角質保養,先熱敷嘴唇幾分鐘之後,塗上一層護唇膏或凡士林等,之後用保鮮膜蓋住嘴唇,再用熱毛巾熱敷一下就可以擁有粉嫩雙唇。

15、蒸雞蛋羹時,給碗里加完水後,先把上面的沫子撇掉,然後在碗上蓋上一層保鮮膜。蒸出來的雞蛋羹就不會有氣孔,且表面光滑,口感細膩。

16、家裡的玻璃杯、璃奶瓶不管怎麼刷,幹了後都會留下水垢,顯著很不透亮,使用保鮮膜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取一塊乾淨的保鮮膜,纏在手上,用來擦玻璃杯,杯子就會很透亮很乾凈了。

17、塑料飯盒沾上油很不容易清洗。以後再遇到這種問題,只用一塊保鮮膜一擦,洗不掉的油漬很容易就擦掉了。

18、廚房裡的插座平時不用的時候可以用保鮮膜封起來,這樣油污就不會污染到上面了,用時直接把保鮮膜拿掉就可以了。

19、在做面膜的時候可以在臉上塗好面膜後再貼一層保鮮膜,能夠加強面部的吸收(最好是水洗的那種面膜,當然鼻子和嘴還是要挖個洞的,不然沒法呼吸的)。

20、用完的保鮮膜不要馬上扔掉,可以捲成團,用來擦拭水池內壁,如果水池內壁上的污漬比較頑固的話,可以放少許洗潔精或者清潔劑,很容易就可以使水池變得光亮而乾淨了。

21、用保鮮膜包好照相機下雨天不怕雨滴。

22、浴室門口一般有小地毯,在小地毯下面放一塊保鮮膜,就可以防滑。

23、直接貼在車玻璃上的標籤時間一長就很難取下,不妨試試使用保鮮膜。先剪下一小塊保鮮膜,利用其靜電吸附功能,直接貼在玻璃上,用手把裏面的氣泡抹平,然後把標誌粘貼在保鮮膜的上面,再輕輕一撕就搞定了。

24、用微波爐熱出來的饅頭一般都會比較硬。可以先在盤子裏加點水,上面蓋層保鮮膜,然後把饅頭放在保鮮膜上進行加熱,熱出來的饅頭就會變得鬆軟可口。

25、用微波爐熱剩飯時,可以先在碗裏加點水,上面蓋層保鮮膜,熱出來的飯鬆軟可口。

26、治療燙傷。土豆有消炎、解毒和止痛的作用。把削皮的土豆磨成泥,去除水分後敷在傷口上方,用保鮮膜包住阻止水分的蒸發,就完成緊急處置。

27、保存不經常用的餐具。平時很少用的餐具或者勺子、叉子,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既不佔地方,又能保持乾淨,防止震蕩破損。

28、護髮。洗髮後,在秀髮上均勻塗抹滋養發膜,避開髮根部位,用保鮮膜將頭髮包住,更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10分鐘後(或根據發膜使用說明上的時間)洗去,頭髮會柔順亮澤。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