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金正男案 段氏香家屬:沒錢去馬國出庭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毒殺金正男案,落網女嫌越南籍段氏香與印尼籍西蒂艾莎昨天(1日)在馬來西亞雪邦法院出庭應訊,面對謀殺指控。段氏香父親表示,由於家境困難,無法請律師保護女兒權利,也沒錢去馬國出席法庭。

越南媒體news.zing.vn報導,段氏香父親段文盛(Doan Van Thanh)和繼母昨天仍然照常工作,在當地傳統市場打掃及看守停車場收費謀生,直到有人告知,他們才知道女兒當天要在法院出庭應訊。

報導指出,看到媒體上在警力戒護下,穿著黃色上衣女嫌的特寫照後,段文盛再度確認「就是段氏香」。

他表示,段氏香被捕後,當地政府人員曾經聯繫,建議他們申請協助、聘請律師保護女兒權利。

他深深嘆氣,「我家怎麼會有錢出國、請律師?也不知道跟誰聯繫。他們(法院)(對段氏香)判死刑,申請也沒有意義」。

段氏香繼母則表示,他們都是農民,從來沒有外出過,也不知道到哪裡辦理為女兒聘請辯護律師的相關手續。「我們希望受協助,不然也沒辦法,只知道有人日前來電告訴將提供協助」。

段文盛還說,越南外交部人員1日下午與他聯繫安排會面,但沒說會面內容,他們今天將前往河內出席。

大馬警方偵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遭毒殺案,昨天將其中兩名嫌犯越南籍段氏香(DoanThi Huong,前譯段詩芳)、印尼籍西蒂艾莎(Siti Aisyah,譯音)提告。

這兩名女嫌犯被控和另外4名仍在逃嫌疑人,今年2月13日上午約9時在吉隆坡第2國際機場候機室,共謀殺害金處(護照名字Kim Chol,譯音)。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