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兩會 北京防控嚴密成禁地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北京正式啟動兩會安保措施的同時,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也雲集國家信訪局上訪,各地方政府則派人進京截訪。租住北京的外地租客則被要求自費購買監控自己的攝像頭,否則拿不到居住卡。

近期北京正式啟動一級安保措施,武警全面接手兩會委員和代表下榻的酒店保安崗哨。另外,乘坐長途大巴進京必須實名制購票,地鐵站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塲所增加了武警崗哨。

北京市民吳女士:「現在北京安保特別嚴,滿大街全帶紅箍的,天安門這塊三五個人一屆,特嚴格,地鐵五人一批,特別嚴格,到處都是警察車,馬路口都查、廣場周邊都查身份證,現在進城那麼難,絕對要登記的,今年是超嚴格,比往年嚴格多了。」

北京訪民徐女士2號告訴新唐人說,幾天前,警察就開始24小時跟著她了。

北京訪民徐女士:「我們這兒已經上崗了,哪兒去都跟著我,這幾天就是限制我人身自由了,一般的敏感的地方,北京天安門、中南海都不讓你去了。」

北京訪民徐女士說,政府十來年不解決訪民的問題,有的上訪者半路就死了,都還沒有解決。拿老百姓不當回事,就知道維穩,老百姓不服的,所以每年兩會召開都會有很多訪民進京。

北京訪民徐女士:「那都不是上萬人了,我曾經去過,那一路排的遠著呢,公交車一輛一輛的,都幾十輛公交車,要坐好多人,給你登個記之後就什麼的。帶走,那就逮著你,給你定位,完了之後就給你帶回單位、帶回住地,有的在旅館裡看起來,給你拘留了,兩會完了之後再放。」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北京警方還要求外地租客到指定的「京東」網購買360水滴型攝像頭,之後再給予辦理居住卡,而該攝像頭屬於警用監控設備。

新唐人記者易如、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