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兩會 北京防控嚴密成禁地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臨近兩會,北京戒備森嚴,啟動最高等級防控措施,出動大批警力監控所謂的敏感人士,包括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各地訪民和異議人士也都被限制自由,禁止進京。

據了解,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從1號起被十幾個人看守,當天她帶孩子去醫院體檢,一下樓就被包圍,不准她單獨出行,只能在國保人員的陪同下前往醫院。

709案家屬李文足:「十幾個吧,要去哪兒只能坐他們的車,昨天帶他去體檢,牙齒有9顆蛀牙了,所以我約了醫生,現在帶他去看牙齒。」

北京自上月中起,開始對「上訪村」進行所謂的掃蕩,很多訪民遭到抓捕。中國人權觀察秘書長徐秦29號被強行帶離北京,送回江蘇昆山。

中國人權觀察秘書長徐秦:「北京呆的那些訪民啊,以及我們這些異議人士都被趕出北京,訪民村前幾天就開始掃蕩了,帶回去拘留了,有的異議人士網上發文章很尖銳的,也被刑事拘留了,比如說上海的任遒俊。」

兩會前夕,各地訪民和異議人士也都被限制自由,禁止去北京。遼寧本溪市訪民霍宏1號準備搭火車進京上訪,在當地火車站被攔截。

遼寧本溪市訪民霍宏:「我上北京,在本溪火車站被警方控制,從8點多鐘扣押到晚上11點多鐘,車票給我扣留之後不給我,他不給我報銷,我現在是挺生氣。」

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會議及全國政協會議,將分別於3月5號和3月3號在北京開幕。北京從2月29號起啟動最高等級的「一級加強防控」。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