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害 朝鮮派團收屍 大馬:不給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金正男遇害已有兩週,日前朝鮮方面派代表團前往馬來西亞(大馬),欲將金正男遺體帶走,大馬表示不同意,稱金正男遇害一事國際影響巨大,因此將無限期延長認領期限。

據馬媒報導,3月1日下午,大馬衛生部部長蘇布拉馬尼亞姆召開記者會,他表示馬方有關部門已經與昨日到訪的朝鮮代表團進行了會談,但由於目前無法確認死者身份,因此按照馬方的規定,暫時不能將遺體移交給朝方。

部長稱,通常按照馬方慣例,認領遺體的期限是2週,但如果遇害的是外國人,認領期限就會相對延長。目前朝鮮籍男子在馬遇害一事國際影響相當大,因此馬方將不對認領期限設置限制,無限期延長。馬來西亞外交部會嘗試與遇害者親屬取得聯繫,政府也將商討如果最終無法確認死者身份將採取的下一步應對措施。

朝鮮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2月13日在大馬機場遇刺身亡,國際輿論都非常關注,毒殺金正男的兩名女被告已被指控謀殺罪,但案情真相還未能呈現,4名關鍵朝鮮籍嫌疑人疑似已逃回朝鮮,大馬警方偵破案情受阻。

迄今為止,金正男的兒子、女兒都沒有進行DNA確認,因此,大馬警方還沒有實際證據確認金正男的身份。目前,大馬方面正在尋找金正男親屬的下落。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