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6名朝鮮軍人持槍逃跑 進入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有韓國媒體披露,6名朝鮮軍人在2月28日晚,持槍進入位於中朝邊境的中國吉林省白山市長白朝鮮族自治縣。據悉,目前這6人下落不明。

據韓聯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白山市長白朝鮮族自治縣當地的居民收到簡訊緊急通知:朝鮮6人持槍,從金廠村越境到八道溝鎮境內,村民做好應急防範工作,發現可疑人員立即報警。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這些越境朝鮮軍人還沒有滋事,估計仍在中國境內。至於越境原因,可能因為遭到上級軍官的毆打和體罰。

由於朝鮮缺糧,2000年後曾多次發生朝鮮軍人或居民越境對中國農戶實施搶劫的事件。

2013年12月,一名朝鮮男子越境闖入延邊州延吉市一民宅,殺害一對老夫婦後攜財物竄逃,後被抓獲。

2014年12月,一名朝鮮逃兵持槍闖入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龍市南平鎮的民宅搶劫,導致5人傷亡。

2016年7月28日,5名持槍朝鮮軍人越境後對中國居民實施搶劫,2人被抓獲。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