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內姦名冊」驚見習近平 兩會再現「政治大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中共央視歷史劇《大秦帝國之崛起》近來熱播,但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在一幕秦國收買內姦的片段中,小篆字體寫成的「內姦名冊」,竟然有北京領導人習近平的名字。時值兩會即將召開的敏感時刻,央視的用意再引猜測。巧合的是,去年兩會期間曾經流傳「反習公開信」,當時被視為中南海頭號政治大案。

中共兩會定於3月3日至16日在北京召開。在當局繃緊政治神經的敏感時刻,有網民卻發現,中共央視日前在黃金時段播放《大秦帝國之崛起》時,其中一幕顯示以小篆字體寫成的內姦名單,名冊上卻出現多名前任及現任國家領導人的名字,包括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等。

據稱,北京當局發現後緊急將該集下架,連YouTube影片也被移除。甚至連討論這集的文章都被刪除,只要出現有關這次名單事件的文章就會被刪掉,甚至連微博都被禁止評論。

雖然當局已下令封鎖劇集,但有關消息仍在網上熱傳。從當局的緊急應對措施來看,這次事件似乎並非簡單的失誤。目前大陸通用簡體字,而電視劇中的「內姦名單」卻以小篆字體將「領導人」名字逐一列出,懷疑是有人故意所為。

正值兩會即將召開的敏感時刻,這次事件不排除再度上升為一起「政治事件」。就在去年兩會期間,大陸無界新聞網登載了「倒習公開信」,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那次事件被認為是當時中南海的頭號政治大案。

(記者宋文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