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大腦長「珍珠」 頭痛不止求醫始發現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人類的大腦竟然也會長珍珠!近日,湖北武漢46歲的馮女士不小心撞到頭部,之後疼痛不止,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腦中竟長有一顆質感類似「珍珠」的良性腫瘤,如鵪鶉蛋大小,不僅外觀圓潤透亮,潔白無瑕,取出來還熠熠發光。目前,該腫瘤已被摘除。

3月2日,湖北媒體報導說,馮女士是在上班時不慎撞到頭部,當時她已感到異常頭痛,休息過後,頭痛仍未緩解,因此到附近的醫院做腦部檢查。不料,檢查後卻發現,馮女士的腦幹部位,竟有個如鵪鶉蛋大小的透明物質。

醫生研判,馮女士的腦部異物可能是一種由胚胎髮育形成的先天性良性腫瘤「珍珠瘤」,「珍珠瘤」一般長在腦部和耳部,生長相對緩慢,通常成年後才會出現症狀。

馮女士說,她多年來都有頭痛不適的毛病,但都能自行好轉,所以一直沒有把頻繁頭痛一事放在心上。

醫生說,雖然目前馮女士還沒有出現其他嚴重症狀,但腫瘤生長在腦中樞,時間長了,隨著瘤體增大會壓迫周圍功能神經,甚至腦幹,出現聽力下降、喝水嗆咳、面癱等症狀,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

最後,馮女士在醫生的建議下,動手術摘除了「珍珠瘤」。

早在2006年,媒體曾報導一則重慶青年腦中長「珍珠」的新聞。

報導稱,重慶開縣一名青年平均每天都出現心悸、意識不清等狀況,並且越來越嚴重。後來更出現四肢僵直、嘴角歪斜等症狀。

醫生診斷他為頑固性癲癇,需要手術治療。醫生手術揭開他的顱骨後驚訝地發現,這名青年的大腦皮層有20餘個異常的鈣化點,每個鈣化點有米粒大小,像「珍珠」一樣分佈在大腦皮層各處。各顆「珍珠」周邊的大腦顳葉位置則有異常的發電。

醫生推斷,這些「珍珠」就是導致羅某時常發作癲癇的根源。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