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6議員致函俞正聲 反對梁振英任政協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日前通過增補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協委員,民主派26名議員聯署寫信給政協主席俞正聲,反對梁振英擔任政協副主席

26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主張,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之下,一人兼任特首和政協兩個職位有角色衝突。同時,梁振英正因UGL事件受廉署調查,若獲委任將令中共中央陷於非常尷尬的局面。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除了有說法指,這是個安慰獎或是一個護身符,我不同意有人認為做了政協副主席就不會受到廉署調查的影響或不會受刑事檢控,香港不是這樣的制度,即使他是政協副主席,如果他犯法,有足夠證據仍會檢控他由法庭定罪。」

公民黨議員楊岳橋表示,如果梁振英擔任政協副主席,與習近平強調「不能帶病提拔」的原則背道而馳。

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就是一個任內為香港帶來那麼多矛盾和撕裂的人,竟可以在任期的末期有機會獲晉升,這對未來香港特首立下一個非常壞的榜樣,對於香港人是否仍尊重國家、認為國家體恤我們的聲音蒙上極大陰影。」

莫乃光議員則直言,不希望梁振英出任政協副主席繼續干預香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