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四大銀行下崗職工北京銀監會維權。

大陸四大國有銀行的一百多名下崗職工,2月28號在北京「銀監會」維權,大部分人被警方送往久敬莊關押。

據了解,當天,還有大批下崗職工分別前往四大銀行總行,及國家信訪局上訪,維權行動將繼續進行到中共的「兩會」召開。

1. 「兩會」臨近 各地打壓異議人士

中共的「兩會」將於3月初在北京召開,當局大規模打壓維權人士。據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透露,最近受到監控騷擾的北京維權人士數以百計,甚至連身患腎衰竭的「六四」傷殘者齊志勇也被警察24小時監視,他本人也將在幾天後被警察強迫送往南京。

2. 烏坎村民探監 警方禁止講方言

廣東陸豐烏坎村維權村民莊松坤等9人,去年被當地法院判刑。最近,莊松坤的妻子到監獄探望,因為不會講普通話,被獄警搶去話筒,會面只進行了5分鐘。

3. 王全璋妻兒遭軟禁 外出體檢被阻攔

709案被抓捕的律师王全璋被关押已經超过一年半,他的妻子李文足目前也被警方軟禁,3月1號,李文足带儿子外出体检時,被10多名国保警察阻攔,不准外出。

李文足說,從去年6月起,国保警察在她住处的2楼,租了一间房子專門监视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