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宮審議對朝鮮動武 北京或切斷朝經濟命脈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華爾街日報》透露,為了解除朝鮮對全球的核武器威脅,白宮正在討論對朝戰略,其中不排除對朝鮮動武以推翻朝鮮現政權。為預防軍事衝突發生,報導認為北京當局可能切斷朝鮮經濟命脈

《華爾街日報》3月2日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討論對朝鮮的戰略事宜,一來響應總統川普提出的,朝鮮今後任何有關洲際彈道導彈試射的行為,都將會被阻止;二來解除朝鮮核武器計劃的威脅。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今年2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訪美國時,與川普的會談,談及朝鮮問題,表示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都在考慮之中。

而白宮的內部討論中,正在形成的新戰略共識,包括採取軍事層面的行動。

報導表示,軍事層面的行動方案為,「推翻朝鮮現政權」,實現「挫敗朝鮮核武器威脅」。

報導分析,隨著美國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提升,北京當局因擔心軍事對抗波及到自己,很可能會配合華府的意願,提前切斷朝鮮的經濟命脈,以迫使朝鮮放棄其核武器計劃,從而化解危機。

值得注意的是,韓美兩國從3月1日起開始舉行大規模例行聯合軍演「禿鷲演習(FE)」。在為期兩個月的演習中,將有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參與其中,而最近部署在駐日美軍基地的F-35B垂直起降隱形戰機也將首次出動到韓半島。

此次演習規模被指創下歷史記錄,據韓國媒體報導說,禿鷲軍演不進行登陸演習等野外機動演習,而是進行「關鍵決斷」演習——以電腦模擬為中心的指揮所演習。此外,美韓雙方還將實施大規模美國戰時增援演習,其中包括敏感的先發打擊進行斬首行動的演習,以及利用星州薩德體系攔截朝鮮導彈的演習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