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加拿大遇害 5女爭遺產稱有子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中國+富豪苑剛2015年5月在加拿大豪宅遇害並慘遭分屍,留下至少2千萬加元的遺產,沒有留下遺囑。之後有5名女子都聲稱是苑剛的同居伴侶,並育有子女,因此要求分得遺產。

中國+富豪命喪加拿大豪宅 5名女子爭稱其妻 欲分遺產

加拿大《省報》(The Province)報導,苑剛(Gang Yuan)生前沒有立下遺囑,留下至少2,000萬加元(1490萬美元,1億人民幣)財產。一名來自大陸的女子聲稱自己是苑剛生前的同居妻子,有權分得苑剛一半的遺產。這名女子在卑詩省最高法院這宗訴訟案中,被稱作「母親一」。

「母親一」聲稱,她與苑剛於2004年5月在中國相識,之後開始約會。不久,她搬進苑剛父母的住所,開始與苑剛同居。兩人曾分開一段時間,但在2007年8月復合,再次一起生活,直至苑剛遇害。

「母親一」還表示,在2008年12月,她與苑剛的孩子出生。苑剛經常飛往加拿大做生意,而她與孩子沒有隨同前往。在2008年底到2009年初,苑剛告訴她,他打算待生意穩定後,會安排家人到加拿大一起生活。

2014年8月,苑剛為保住永久居民身分,加上生意上的事,決定在加拿大長住。次月,她和孩子(案件稱之為「孩子一」)獲得加拿大旅遊簽證。

「母親一」說,苑剛原來打算帶她和孩子,以及苑剛的母親一起來加拿大,但隨著苑剛被殺,這一切安排都成為泡影。之後她帶孩子到加國,出席了苑剛的葬禮。此外,即使苑剛過世,她一直與苑剛家人保持良好關係,不時在一起慶祝中國節日。

代表「母親一」的律師沒有就此事置評,他稱本週會向法院申請禁制令(Publication Ban),阻止媒體報導案件細節。

如今,共有5名女子聲稱與苑剛育有子女,有權分得苑剛的財產,其中2名女子(包括母親一)稱是苑剛的同居妻子。這5個孩子的年齡從3歲到9歲不等。

根據加拿大遺產法,如果某人去世,生前沒立遺囑,若能證明自己是這人的配偶,便有權分得一半遺產,其餘遺產分給符合資格的孩子。

目前,所有案件將合為一宗案件審理,但審理日期未定。


網傳苑剛的楓葉卡複印件。(網絡圖片)

苑剛遇害遭分屍案件回顧

2015年5月2日,苑剛在卑詩省西溫哥華一棟價值500萬加元的豪宅(地址為:King Georges Way 963號)內被殺後遭分屍,涉案嫌犯是時年54歲的華裔男子趙利(Li Zhao)。

據當地華文媒體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苑剛移民加拿大約四五年時間,持有楓葉卡,仍是中國公民,來自中國河北,是億萬富翁。趙利是東北人,據稱是死者的表姐夫,移居加拿大多年。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稱,苑剛育有子女,生前婚姻狀況為單身。發生命案的豪宅,登記在趙利及其妻子名下,但實際上是苑剛出錢買的。

苑剛生於1973年,另一名知情者則透露,其表姐夫負責幫他打理房產,苑剛身家數以億元人民幣計。據悉,苑剛與趙利平時都喜歡玩槍和打獵。

也有知情人士透露,苑剛在中國經營「大唐電信」的相關生意。經網絡搜索發現,苑剛的身分為大唐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該公司成立於2009年,是大唐電信集團旗下專事資本運作和基金管理的國有控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投資方向主要是高科技產業。


中國富豪苑剛遇難後,身後留下億萬人民幣遺產。(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