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恐慌蔓延?北京兩會因「安全」封殺自拍桿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在中國兩會召開前夕,全國政協辦公廳新聞局局長在記者會上宣佈,出於安全的考慮今年「兩會」期間,禁止在會場內使用自拍桿,代表委員記者都不例外。

中共2017年的全國兩會召開在即,中共政協在3月1日下午舉行了一次記者通氣會。全國政協辦公廳新聞局局長張敬安在通氣會上強調,今年兩會會場內全面禁止使用自拍桿。

據稱,這是出於安全考慮而作出的規定。

北京當局的這個規定立刻成為輿論界的熱點話題。由於近日剛剛發生了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毒殺的事件,有網友笑稱,北京全面封殺自拍桿,是暗殺恐慌蔓延的後果。

共產國家間諜在海外進行暗殺攻擊行動,已有多年歷史。1978年以政治庇護的原因定居倫敦的馬可夫被一名「有外國口音」的男子用雨傘刺了一下,當晚毒發送醫,3天後死去。警方在馬可夫身上發現含有蓖麻毒素的金屬小珠。由於行凶者是將毒針藏在雨傘裡行刺,該案被稱為「毒傘暗殺案」。

事後有蘇聯特工指證這是蘇聯克格勃(KGB)指導保加利亞特工進行的暗殺行動。

為防患於未然,中共兩會的維穩安保措施可謂極其嚴密。2016年03月份召開的中共兩會期間,北京公安甚至下了禁飛令,規定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禁止一切體育、娛樂和廣告性飛行活動。生產無人機的中國廠商也被要求採取一些技術手段來限制無人機的飛行範圍。

海外近幾年則盛傳,中共十八大後,江派官員大批落馬,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向習近平陣營不斷髮起攻擊,習近平、王岐山都曾多次險遭暗殺。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