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晤楊潔篪要求解決朝鮮問題 對金正恩下7字評判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 美國媒體日前引述知情者披露,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會晤到訪白宮的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時,敦促北京在解決朝鮮問題上作出更多努力。川普驚嘆「金正恩已經瘋了」。另一家美媒則透露說,為了能夠解除朝鮮的核武器威脅,白宮正在內部審議新的對朝戰略,其中包括可能對朝鮮動武或改變朝鮮政權。

美國媒體CNN日前引述川普政府某不具名的「高層當局者」披露,川普認為朝鮮當局和它的核開發是美國目前面臨的最嚴重的威脅。

該人士稱:「川普總統相信金正恩已經瘋了,因此更加擔心(朝核威脅)。」

他表示,金正恩使用神經性劇毒物質VX殺害自己的同胞哥哥金正男一事,證明朝鮮擁有研製和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能力,這對美國安全來說是一個新的威脅因素。

據CNN報導,2月27日川普與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進行了約7分鐘的會晤。川普對楊說:「中國應該對解決朝鮮問題更努力。」

「川普總統依然肯定地認為可以藉助中國的協助控制朝鮮政權。」上述高層當局者說:「美國認為能夠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

《華爾街日報》也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金正恩當局最近試射彈道導彈,又殺害自己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還聲稱要試驗洲際彈道導彈,這一系列事件使東北亞地區穩定受到進一步考驗。為了能夠解除朝鮮的核武器威脅,白宮正在內部審議對朝鮮的戰略,其中包括有可能對朝鮮動武,或改變朝鮮政權。

報導引述知曉有關談判的人透露,上個月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時,美方多次表示,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所有應對朝鮮的選項」都在考慮範圍之內。

日本認為,這意味著如果平壤要試驗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就可能對朝鮮進行軍事打擊。對此,日本方面頗為擔心。因為美國對朝動武會使日本捲入一場地區衝突。

不過,另一方面來看,美國對朝鮮動武的可能性提高,也有可能促使北京當局採取措施,「徹底卡住平壤的經濟命脈,迫使它放棄研製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