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抵制樂天是偽命題 中共干涉韓內政自打嘴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韓國樂天集團因為與韓國軍方簽訂協議提供「薩德」用地,遭到中國大陸輿論場的強烈抗議和抵制。有吉林群眾更是拉橫幅、圍堵樂天超市要求其「滾出中國」。有港媒文章評論認為,抵制薩德的群眾純屬被中共煽動和愚弄,中共干涉韓國內政是自打嘴。

國際時事軍事評論員吳戈,在香港《東網》撰寫的評論文章稱,從2012年全國多地(政府暗中組織或默許下的)反日大遊行開始,民粹主義的「義和團」勢力就開始為中共當局所用。近日吉林群眾抵制中韓合資的樂天超市則是最新的表演,而且官民兩方的愚蠢和荒謬程度變本加厲。

文章列舉了5個理由,認為抵制樂天是偽命題,這些「義和團」群眾完全是被中共煽動和愚弄:

一、朝鮮在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下,強行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對中共的庇護和利益還以了響亮的耳光。

評論稱,朝鮮這個所謂的「盟國」其實一天也沒有給中國帶來過利益,甚至沒有配合尊重過中國。然而,中共卻將朝鮮的共產主義極權意識形態,遠置於國家利益之上,拚命掩蓋朝鮮的暴政罪行,甚至歪曲朝鮮核危機中一系列國家利益關係。

二、薩德作為一種主要針對朝鮮彈道導彈的防禦性武器,對中共核威懾力量的削弱體現在也能探測到其射向更遠處的彈道導彈的部分軌跡。

評論認為,這種影響完全是附帶的、純技術的,禁止沿途存在外國雷達是所謂霸權主義也不敢幻想的霸道和幼稚。

相反的,中共在吉林監視東亞地區來襲彈道導彈的同類雷達,也同樣順帶測到了朝鮮彈道導彈的軌跡。「是不是也威脅了朝鮮的核威懾力呢?請注意,在歇斯底裡的朝鮮眼中,中國與美韓勾結也不是新鮮事,早就罵得唾沫橫飛過。」

文章說,近幾年來,中共控制的大量所謂軍事專家和媒體,連篇累牘地誇大和強調薩德對中國導彈的附帶監視能力。不過,大陸已經有大量公眾認識到美國在東亞的反導即使對中方不利,也是朝鮮送上的口實,中共卻不敢切實施壓阻止其窮兵黷武的挑釁世界。

三、薩德部署沒有違反任何國際法律和規則,相反還屬於應對朝鮮核威脅的正當舉動和貨真價實的「內政」。中共單方強行認定其間接威脅了其一部分針對更多國家的核威懾能力,就加以制裁,對自己一向奉行的所謂「不干涉內政」原則自打嘴巴。

評論稱,即使有戰略利益衝突,國家之間的利益博弈也應有技巧和分寸,但中共為軍備利益而制裁純文化交流和商業企業的做法,卻顯得下作,也讓其對國際制裁規律的無知和無能暴露無餘。

四、這些到樂天超市門前抗議的吉林群眾,應該清楚知道朝鮮核試驗場距吉林省的距離有多近,卻估計沒有幾個看得懂薩德系統的雷達性能介紹,更沒有幾個有資格知道中共射向遠方的核彈頭會經過哪裡。

評論認為,吉林的群眾不敢抗議朝鮮核爆,卻揪住薩德不放,是因為抗議前者會被中共鎮壓和算賬,而抗議後者是中國近幾十年極為少有的「合法遊行」,弄不好還有補貼。

「在他們的生存經驗裡,從戶口、上學、經商、買房到進棺材,沒有哪個環節政府沒法為難你,因而主動接受政府的愚民、煽動和操縱,實在是為好死不如賴活,為子孫後代造福,為保住來之不易的比朝鮮人民稍幸福一些的生活而已。」

五、中共喉舌媒體極力煽動和利用民眾,甚至登出諸如「樂天遭抵制,被曝與日本關係密切」的標題。評論稱,這恰恰顯示了中共這種手段的一脈相承和黔驢技窮。

「由於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所迫,官僚機器雖然開動起來依然驚天動地,但其手段之荒謬,效果之空洞,也暴露了無人可用,無計可施,無心賣力的窘境。」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