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年」自拍桿全面叫停 兩會緊張20米設三道關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中共兩會今天(3月3日)拉開序幕,恰逢十九大換屆年,今年兩會氣氛空前緊張,新聞中心20米內設三道關卡查驗證件,安保檢查也比以往更加嚴格,不但自拍桿被全面叫停,甚至連記者的口紅也在檢查之列。

今年兩會前夕,中外媒體數千名記者雲集北京,但其中只有數百名記者可以拿到由人大政協發放的記者證。

位於梅地亞的北京新聞中心,檢查措施較以往明顯升級,不超過20米距離內連設三道關卡,查驗身分證件。

據負責安檢的工作人員坦言,今年安檢措施較往年嚴格得多。記者進入新聞中心必須經過機場級安檢,打火機一律不准帶入。記者隨身攜帶的筆、唇膏等所有「管狀物」,都須從包內拿出反覆檢查,以確認沒有危險隱患。

此外,前幾年在兩會上大出風頭的自拍桿今年也被禁用,無論代表委員還是媒體記者一律不允許攜帶自拍桿進入大會堂,記者們在小組討論等會議場合,也被禁止使用自拍桿。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兩會3月3日開始,北京的安保工作亦進入最高峰。北京街頭到處都有警察巡邏,有多名訪民在街頭被警察截查抓走。

身在北京的訪民閆春風介紹,北京現在有幾千到1萬名訪民,很多訪民都是露宿街頭的。閆春風說,近幾天來,手機亦受到干擾,懷疑是臨近兩會,當局對她進行監控。

海外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稱,北京2月28日凌晨已啟動最高等級的「一級加強防控」,並持續至3月17日。

中共發出通報,3月1日零時至16日24時,在以天安門廣場為中心的200公里半徑範圍內,禁止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進行各類體育廣告娛樂性飛行活動;並加強「低(低空)慢(速度慢)小(小型)」航空器管理工作。

無人機、輕型和超輕型飛機(含輕型和超輕型直升機)、飛艇、航空模型、系留氣球等被禁飛。

此外,中共交通部也發通知要求3月1日起全國長途客運站實行實名售票制,乘客需要用身分證購票,如果票、人、證不一致,不允許上車。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