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多倫多擬推公寓出租新規 規管破舊公寓樓業主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針對多倫多出租公寓樓的問題,多市擬推出新規,進行更嚴格監管,同時打擊那些對破舊公寓樓不進行積極維護的業主。

在去年12月,針對出租公寓樓,市議會基本上批准了一個新監管條規的框架。現在,多市牌照及標準委員會(Toronto Licensing and Standards Committee,TLSC)又制定了一些規則,以改善全市公寓租戶的居住條件。

高達10萬元罰金

新條規建議要求公寓樓業主和經營者:每年需向市政註冊並支付年費;需制定一個方案,來接受及跟蹤所有租戶提出的要求;制定一個應對廢物管理和清潔的計畫;如發現有害虫時,需進行定期檢查並採取必要措施;對機械方面的維修,需聘請有執照的人員;保留與公寓樓運作相關的所有記錄。

不遵守這些規定的房東,將收到違反警告,並面臨高達10萬元的罰金。

在舊條規下,有的原本要求房東在2014年完成的維修工作,拖到現在沒進行也沒事。而根據新條規,房東對緊急維修請求必須在24小時內回應,非緊急請求則要在七天內回應。

保護新租戶的規定,擬7月1日生效

新規還有一些保護新租戶的規定。例如,如果公寓樓業主知道一套公寓有虫害,就不能出租這套公寓。如果業主還有未解決違規的行為,就不能接受新租客。

TLSC主席帕拉西奧(Cesar Palacio)表示,新規賦予執法人員一些確保公寓業主遵守規定的必要的手段。

市政工作人員建議於7月1日開始實施新規。TLSC將在3月2日的會議上審查那些新規建議,市議會將於3月28日審議市政工作人員報告。

(記者王蘭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