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新疆網民收聽海外電臺被拘

3月1號,新疆烏魯木齊警方的一則行政處罰決定書在網絡上曝光,決定書顯示,當地居民孟俊濤,因通過手機翻牆訪問「自由亞洲」等境外網站,2月18號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

2. 新疆尉犁建設兵團一家庭教會遭查抄

新疆尉犁縣建設兵團農二師32團的一個基督教家庭教會和7名信徒的住宅,2月25、26號兩天,連續遭當地警察和兵團綜治辦人員查抄。
據信徒介紹,這些人沒有出示任何搜查證件,教會使用的聖經、十字架和奉獻箱等均被沒收。

3. 內蒙古地區兩名維權人士被抓

內蒙古地區最近連續抓捕兩名維權人士,據「維權網」3月1號報導,內蒙青年王茂因網上轉帖,2月22號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第二天(2月23號),維權人士拉胡因到呼和浩特市上訪,也被當局抓捕。

4. 上海公民聲援被捕作家任迺俊

上海公民徐佩玲等,2月27號終於查到了上海政論作家任迺俊的下落,他2月22號被警方帶走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一直羈押在閔行區看守所。

據瞭解,自從任迺俊被抓走,上海的數十名維權人士和律師就一直以各種方式聲援和關注他。

相關文章
評論